史上最高!圣诞节1亿人出游 车流增3倍
2017-12-21

(Flickr)

【看中国讯】据统计,美国将有一亿多人准备利用假日出游,欢度圣诞和新年。美国汽车协会(AAA)最新公布数据显示,尽管今年油价上涨,但是今年圣诞节和新年假期选择出行的美国民众将有1亿730万人,创历史最高纪录。同时,某些路段的交通拥堵状况也会因此达到正常车流量的三倍以上。

据AAA统计,今年国殇日(Memorial Day)、独立纪念日(Independence Day)和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的民众出行人数已经突破了历史纪录。预计12月23日到明年1月1日间的出行量将比去年同期增长3.1%,为年底节日出行量连续第九年上升。

大多数旅客都选择驾车出行,另外还有640万人将在感恩节期间搭乘飞机;此外,火车、巴士和游轮的载客量预测将达到360万人。

今年12月上旬的全美平均油价为每加仑2.47元,不仅较去年同时段贵28分,同时还是自2014年来的最高价。

AAA旅行及出版部门副总裁萨瑟兰(Bill Sutherland)指出,当下美国强劲的经济和不断提升的消费者信心,共同促使今年一整年的节假日旅客出行量攀升。

据手机导航软体Waze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驾车出行最糟糕时间将出现在12月22日下午3至5时。

赶在圣诞节前最后一刻购物的民众,比前四周相比增加61%。

此外,美国航空协会(Airlines for America)预估航空公司最繁忙时段将集中在12月21日(周四)、22日(周五)和26日(周二),搭载旅客量约为270万人。

圣诞和新年期间,最热门旅游城市在西岸,预计以下城市将最吸引游客的到来:内华达州的拉斯维加斯、佛州的奥兰多、加州的圣地亚哥和阿纳海姆。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美南加州大火50%被控 或仍延烧二至三周

    下一篇: 联合国:全球移民2.58亿 美国今年接收近5000万人居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