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黑功臣首谈  李庄案“失误”
2018-01-07

 
【看中国讯】被视为薄熙来的“打黑功臣”么宁在去年12 30 日发表题为“只须心如故”的微信文章,称已辞去公职,选择当律师。
 
么宁特别提及当年李庄案,她承认有作出对李庄“品格不利”的指控,她说以往“由于客观原因”未能回应,又把当年行为称之为“一个职业的技术性失误”。
 
么宁曾先后担任重庆打黑大案“文强案”、“谢才萍案”、“李庄案”的检控官,并因表现得力被薄熙来重用,一度升任重庆市检察院公诉处长,是薄熙来时期唱红打黑红人之一,并被授予所谓“重庆市人民卫士”。
 
她参与构陷律师李庄的事件引起很大争议,公众多认为她只是按照领导的意图办事,玷污了法律的尊严。
 
2009 年李庄为重庆一名涉黑人员龚刚模担任辩护律师。当年12 30 日开审,庭审一直审到了第二天凌晨,女检察官么宁指李庄接受被告家属提供的贵价套房,又享受著“免费嫖宿”。而此事情全然与案件无关。
 
《重庆晚报》当年公布了一张伪造的“李庄嫖娼照”。薄熙来倒台后,指证李庄的龚刚模之兄龚刚华在媒体公开承认,他当年在重庆当局的压力下,不得不在证言中诬陷李庄嫖娼。
 
2010 年初,李庄在二审时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2011 4 月进行了李庄遗漏罪行的审理,但最后因证据存疑,检方撤诉。于2011 6 11 日刑满出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煤改气治阴霾成效甚微    

    下一篇: 传新华社前社长田聪明病亡场景“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