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近日火灾频频  陆军士兵奋勇救人不幸遇难
2018-01-08

【看中国纽约讯】12月30日,纽约布朗士东185街和远景大道上一栋五层高的公寓楼突发火灾。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火灾发生后召开的发布会上称,火灾已致12人死亡,其中5人当场死亡,其余7人在医院抢救过程中不治身亡;另有4人伤势危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这是纽约市25年来最严重的火灾。

当晚,纽约市消防局出动了170名消防员和云梯车进行灭火。市消防局长丹尼尔·A·尼格罗说,消防人员在30日晚6点51分接到火警,并在3分钟后赶到现场。尼格罗确认称,建筑一层首先起火,接著迅速蔓延至五层。伤亡不是在同一层发生,遇难者年龄分布从1岁到50多岁。尼格罗称,即使对于经常目睹悲剧的消防人员来说,火灾的伤亡也极其令人震惊。

该建筑为五层无电梯公寓,已建成101年,与布朗士动物园相隔一街区。

一名回家度假的陆军士兵是30日晚布朗士火灾12名遇难者之一。

28岁的伊曼纽尔(Emmanuel Mensah)一年前加入陆军,这是他参军后第一次回家。他的父亲门萨(Kwabena Mensah)告诉媒体,伊曼纽尔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还在试图营救其他人。

“我是这么看的,因为这是他的本能”,门萨说,“他想帮助别人。”在得知火灾的消息后,门萨周五上午赶到现场,还到附近医院找寻,希望得到伊曼纽尔的信息。

“我原以为他可能(从火灾现场)出来了”,他说,“不幸的是,事实证明是另一回事。”

伊曼纽尔的室友是最后一个见到他的人。她和她丈夫以及四个孩子都顺利逃离火灾现场,但却在混乱中不见伊曼纽尔。她告诉CBS:“打电话都找遍了,我丈夫还去了医院。”

门萨表示,他知道儿子最后一刻仍在火灾中救人,是个英雄,对他来说是一个安慰。

火灾中丧生的人士年龄从1岁到63岁之间不等。CBS报导说,12名死者中有一家四口,包括一名母亲、两个女儿及一个侄女,其家人难掩失去亲人的悲痛。

“那两个小宝贝,她们是如此美丽,愿上帝让她们的灵魂安息。”他们说。

而在另一间公寓里,消防员发现一名妇女和一名婴儿挤在浴缸里不幸遇难。

官员说,火灾是因为一个3岁半的男孩在一楼厨房玩炉灶、烧东西而导致的。“(孩子)母亲没有留意到,是一个年轻人尖叫才惊觉(发生了火灾)。”纽约市消防局长格罗(Daniel Nigro)说,“她(母亲)和她2岁及3岁的小孩一起离开了公寓,但门没有关上。”

30日晚7点前,烟雾已经吞噬了位于Prospect大道上的整栋房子,里面的住户一家一家地拚命往外跑,有的甚至还光著脚。

“当我醒来时,我看到的全是窜起来的火焰,还有孩子们正在逃生。”一位楼里的居民冈萨雷斯(Rafael Gonzalez)说,“先是(烧到)一间公寓,然后两间。火就这样继续烧下去、往上扩大。”

当消防员忙著抢救公寓内住户时,红十字会也赶到现场,分发毯子给居民,并提供巴士前往避难所,当时室外温度接近华氏零度。

“没穿大衣什么的,(穿著)短裤”,冈萨雷斯说,“我知道他们肯定很冷。”

一名女士随后被疏散到开著暖气的公交车上,她说:“就像冰点,那些没有准备好、穿好衣服的人——没穿鞋的,就更糟糕了。”

纽约市共派出170名消防队员参加救火,但寒冷的天气让救援变得困难,因为水管很快就结冰了,消防员不得不用冷冻水管与火焰作战。

根据纽约市的纪录,发生火灾的公寓有百年历史,过去发现有公开的安全违规事宜,包括发生火灾的那一层楼,烟雾警报器有缺陷。消防部门正在调查在这起悲剧事件中,烟雾警报器是否有起作用。

就在布朗士火灾发生后的几个小时,31日凌晨3点左右,布鲁克林又发生另一起火灾,两名男子在火灾中丧生,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发生火灾的是一栋三层住宅,位于布鲁克林Bedford-Stuyvesant的Patchen大道220号。消防员在接到火警后迅速前往,但在该楼的三层和二层发现两名男子已无生命迹象。

新年之后,布朗士再次发生大火,这场7级火灾在1月3日凌晨5点烧起,目前至少造成23人受伤,没有死亡发生。这已经是布朗士区一个礼拜内发生的第二起火灾,消防人员仍然在不断的清理现场。从公寓的外观可以看到内部已经完全被烧毁,可见火势的严重。

当晚,消防局出动了200多名消防员扑灭大火,但寒冷的天气让救火行动变得困难,因为救火时喷洒的水在电线上都结成了冰柱。

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当中。据公寓隔壁的居民表示,此番大火是从公寓一楼的家具店窜起,一直往上蔓延。整栋公寓四层楼都没有幸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工作时薪上调 惠及230万打工族

    下一篇: 新州通过立法,雇主必须允许母亲授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