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宣传片 惊现港台海外
2018-01-11


【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大陆官媒央视日前高调在台北市西门町广告墙,播放宣扬共产党的节目《信中国》大型广告。有关行为或已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34条,即大陆来台广告不得具有政治宣传,及须获得台湾当局许可才能播放。而有关广告也未如预期引起台湾人兴趣,反而引起台湾民众反感。



《苹果日报》报导,《信中国》是大陆央视的最新综艺节目,邀请了60名大陆老中青艺人,节目形式为朗读中共建党以来共产党人的信件,而负责读信的艺人不乏知名度,包括唐国强、刘涛、杨洋、吴京、李亚鹏及偶像团体TFBoys王俊凯和钢琴家郎朗等。



这个广告此前已先后在香港罗素街英皇钟表珠宝分店大厦外墙及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播放,据悉下一步准备在日本东京播放。


近来两岸关系因大陆军机扰台、陆生共谍案、李明哲在大陆被判刑等争议越发紧张,在这样的时局下,央视在台湾登出为中共宣传的节目,更引起台湾民众反感。台媒采访了多名途经西门町的台湾民众,其中穆小姐表示,在西门町旺区宣传中共、具有统战意味;有民众直言如果商业性质等广告无所谓,但政治性质的不能接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南华早报曝中南海核战地堡

    下一篇: 还原“时代符号”黄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