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启用争议航线  蔡英文呼吁协商
2018-01-11

【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针对近期的国际局势及中国政府单方面宣布启用M503争议航路等,台湾总统蔡英文17日召集国安部会首长研商对策,呼吁北京当局应善尽区域责任,与台湾恢复协商。

针对中国擅启M503航线事件,蔡英文指出,北京政府此举不仅严重影响区域安全与飞安,更是对台湾政治和军事上的威胁和挑衅,“我们认为中国大陆身为区域一员,应担当区域稳定义务,类似不恰当作为,是不负责任的做法。”


同时,蔡英文也呼吁,“台湾愿意以积极的态度与中国共同面对并解决问题,希望中国政府能珍惜和考量来之不易的两岸和平关系,对于目前M503航线所引发的各种疑虑,能及时采取弥补措施,并依据2015年两岸达成的共识,由双方尽速展开技术性协商。”


此外,台湾外交部7日宣称,已与海外各国驻台外馆处联系,并说明在此事件中台湾的立场,以争取国际社会的更多理解与支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房峰辉浮出水面、李源潮持续失踪,“老领导”们怎么样了?

    下一篇: 南华早报曝中南海核战地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