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WiFi 暗藏陷阱
2018-02-08

【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大陆科技公司近日发布《2017年中国公共WiFi安全报告》,指出公共WiFi不安全。港媒调查发现,不少大陆网民对公共WiFi有所顾忌。

网络共享平台WiFi万能钥匙日前发布的《2017年中国公共WiFi安全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中国接近一半的WiFi热点分布在一二线城市,其中,成都、深圳、北京、广州、上海位列中国城市WiFi热点数量前五名。

《报告》指出,2017年,中国风险热点数量占总热点数量比例为0.8295%,尽管连接风险热点概率不足1%,但由于连接公共WiFi的用户基数大、频次高,若不慎连接到风险WiFi,轻则遭到恶意广告网站滋扰,重则被引导至钓鱼网站,导致手机内帐号密码等被盗。

在深圳从事水果生意的傅先生对港媒《东网》表示,去年9月下旬在华强北附近连接公共WiFi后数分钟,就收到银行提示,6000多元的存款不翼而飞。傅先生虽然向警方报案求助,但至今一直未有结果。

报道表示,大部分民众都对公共WiFi有所顾忌,有的网民直接表示,公共WiFi不安全,从来不用。

事实上,陆媒此前曾报道,使用公共WiFi“蹭网”,会导致个人资料被多个WiFi运营机构反复“倒卖”。公共WiFi很容易通过免费热点聚集大量用户,公共WiFi运营企业通过大数据来分析和记录用户的浏览习惯,这些用户数据就是公共WiFi运营企业“变现”的第一大途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正恩胞妹现身平昌冬奥会

    下一篇:   朝鲜渔船航行万里非洲捞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