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炜请辞中宣部副部长 当局强硬回应
2016-07-17


中共网信办主任鲁炜日前被免职,但留任中宣部副部长一职。有消息说,鲁炜已请辞中宣部副部长职务,中组部强硬回应。

据港媒《动向》最新一期报导,鲁炜被免职的当天晚上,即向中央书记处提出请辞中宣部副部长职务,并提出休假、养病。

报导说,中组部已下令:休假后,鲁炜如无故旷工即“开除”公职。

6月29日中共官媒报导称,网信办主任鲁炜卸职,由网信办排名第一的副主任徐麟接任。外界多认为徐麟是习近平人马。

港媒《苹果日报》引述新华社内部人士消息表示,鲁炜因很多负面事件缠身而去职,包括当年被指参加企业招待的“人奶宴”,以及他在新华社负责经营时涉嫌贪腐,中纪委一直在查他。

知情者指,去年12月乌镇世界网络大会,负责策划的鲁炜造假,竟让一些外国留学生和在华谋生的外国人假扮“各国专业人士”与会,事件令中央震怒。

报导还说,鲁炜还压制徐麟,不让他参与重要决策,徐作为网信办第一副主任,鲁却故意把徐安排到处级干部办公室。

鲁炜于2013年4月调任网信办主任兼任中央外宣办、国新办副主任,2014年4月再任中宣部副部长、网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鲁炜一直被海外媒体认为是强硬的网络政策代表。

网信办是在2011年5月在国新办上加挂的牌子,即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属于中共中央直属机构序列,受中宣部领导。

目前,网安领导小组组长是习近平,网信办主任变相受双重领导。有消息说,网信办执行很多的极左命令多是来自中宣部。中宣部部长是刘奇葆,而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任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主管所有宣传系统。

今年3月,曾发生无界新闻网刊登攻击习近平的公开信事件,属网信办的责任。

4月19日,习近平在网信工作会上提出网信事业发展要以人民为中心;对广大网民,要多一些包容和耐心,释放出松绑言论的信号。

鲁炜被免除网信办主任职务后,有外媒报导说,中共官场这一职位的变动,或带来中共网络审查政策的转向,影响6亿中国互联网用户。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重磅:国家监察委员会将出现 习会让谁做主任?

    下一篇: 传雷洋没嫖娼 官方赔偿700万逼家属撤诉(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