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土为安或得批  民众拜祭赵紫阳
2018-04-16
【看中国讯】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儿女日前表示,当局去年已原则上同意家人的要求,将其父母的骨灰安葬在北京的民间公墓,但目前难说年内能否落实。据香港《苹果日报》4月6日报导,赵紫阳儿子赵二军5日受访时,证实了官方有关回应。

当局基本同意赵紫阳家人提出的两项要求。第一,赵紫阳骨灰不去八宝山革命公墓,第二,按照平民方式安葬,不用别人出钱。

这也是赵紫阳2005年去世以来,当局终于准许赵紫阳的骨灰在北京入土为安。

不过,赵紫阳的女儿王雁南5日表示,仍在推动父母骨灰合葬,目前没有明显进展,希望今年年内有机会落实。但也很难说就有多大的把握。

1989年6月4日凌晨,中共对天安门广场上的学生民主请愿活动进行血腥镇压,史称“六四”天安门事件。时任中共总书记赵紫阳对学生抱同情,反对武力镇压的决定,1989年6月被中共保守派以“分裂党和国家”、“支持动乱分子”等理由撤职。后被软禁在家长达15年,于2005年1月17日在家中去世,终年85岁。

赵紫阳的夫人梁伯琪2013年去世。他们的骨灰盒一直都放置在其北京的故居。此前,中共中央办公厅一直都以“时机不合适”等理由,拒绝家属要将父母骨灰合葬入土的要求。
公开报导显示,4月5日清明节当天,不少赵紫阳生前的部属、河南老乡以及各地维权人士到赵紫阳的北京故居拜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千里寻夫被拘 李文足被迫返京

    下一篇: 毛泽东前秘书李锐“转危为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