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晖拒绝合作 港媒:或被判处无期
2018-04-20
【看中国讯】据香港《南华早报》4月13日报导,中共当局集中整肃政治背景复杂的商业金融大鳄。安邦集团的吴小晖案、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案目前已都进入司法程序。因为肖建华配合调查,可能从轻处罚。

消息人士称,肖建华被处罚较轻的一个原因是与当局配合自愿缩小其商业帝国。相比之下,吴小晖拒绝合作,将被处罚的较重。根据法庭文件,吴可能会被判处无期徒刑。

3月28日,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吴小晖一案。吴小晖被指控集资诈骗652.48亿元(人民币,下同)、职务侵占100亿元。

吴小晖在庭审时先拒绝认罪,后又态度突变,当庭痛哭认罪,并再三请求法庭和有关方面,能对他从轻处罚。

吴小晖曾是邓小平的外孙女婿。

安邦财险成立于2004年,初始注册资本仅5亿元。2012年,安邦保险集团正式成立。到了2016年,安邦的资产已经膨胀为20000多亿元。

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是安邦2004年最大的发起股东,出资1亿元,占股20%。上汽集团最著名的董事会成员就是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之后安邦在2005年完成首次增资,引进中石化为新股东,出资3.38亿元,占股20%。中石化则是曾庆红和周永康的地盘,曾、周二人在中国坊间均被称为“石油帮帮主”。

至于吴小晖“出事”的真正原因,多家媒体报导认为,吴小晖疑涉2015年的大陆股灾。该场股灾传闻是江派针对习近平当局发起的“金融政变”。吴小晖则被认为是保险资金违规操作的最大黑势力。

4月9日《南华早报》在社论中指安邦案是“里程碑式案件”,并预测随著金融监管力度加大,未来将有若干重要企业家受到打击,而吴小晖仅仅是现阶段的“第一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孙政才如何泄密  罪名蹊跷被删除

    下一篇:   维稳系统失势  郭声琨四大权力被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