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停核试真相:核场崩塌 中国辐射风险前所未有
2018-05-04

【看中国讯】据NTD报导,有两个独立的中国科学家团队证实,朝鲜核试验场地已坍塌。港媒认为,这才是金正恩宣布停止核试验的真正原因,而且核试验场的坍塌使得中国及朝鲜周边国家“面临前所未有的核辐射风险”。

香港《南华早报》4月25日报导称,两个独立的中国科学家团队已证实,朝鲜用于核试验的高山场地已坍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站4月23日发布消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震与地球内部物理实验室温联星研究组,通过分析地震纪录,确认朝鲜自2009年以来一直用于核试验的丰溪里万塔山已塌陷。这项研究成果当天已被国际地球物理权威学术期刊《地球物理研究快报》(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接收。

温联星地质研究组最新的报告显示,过去的卫星照片中可以看到,朝鲜在2017年以前的4次核试中,试验场都未出现明显的结构性破坏。但是去年9月第5次核弹试爆后,高温烧熔了周围岩石,打开了直径达200公尺的大洞,导致山脊向内滑落,从卫星图像可看到地面有明显“疤痕”。研究小组同时对丰溪里周围的2000多处地震观测站数据进行分析,附近曾发生3次的小型地震。

综合上述情况,研究小组判断,朝鲜的核试验意外引发了核试验场崩塌。

温联星调查小组还特别指出,朝鲜的核试验场倒塌后,大量放射性物质可能会透过坍塌的裂缝外泄,中国及朝鲜周边国家面临前所未有的核辐射风险。

2017年9月3日,朝鲜在其丰溪里核试验场实施了一次地下核试验,其当量为108.3±48.1千吨,为朝鲜历次核试验中最大的一次。这次核试验后,丰溪里在1个多月内先后发生了4次轻度地震现象,其中发生于核爆8分半钟后出现的震级为4.1级的地震,两个发生于9月23日和一个发生于10月12日的轻度地震。

中国科大研究所利用1972个地震台数据,最后确定了丰溪里核试验后的上述四个“小事件”的震源属性特征,并明确了它们与2017年核爆中心的相对位置。

研究的结果表明:朝鲜9月3日核爆后8分半钟发生的“小事件”,为万塔山自核爆中心西北方向440米处近垂直塌陷至核爆产生的中心空腔所致;而9月23日以后发生的3个“小事件”,则是一个位于核爆中心北侧8.4千米处的另一座山体下方的天然地震群,其震源深度至少为2.4千米。

研究人员认为,丰溪里万塔山经历了5次核爆后坍塌,可能正是金正恩4月20日宣布停止核试验与导弹发射试验的原因。

今年4月20日朝鲜劳动党召开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定从2018年4月21日起朝鲜将停止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并将废弃朝鲜北部核试验场。

当时,朝鲜官媒《朝中社》宣称,上述决定是为了“实现世界核裁军而进行的重要步骤”。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担心遭制裁殃及 国际投资者撤出俄罗斯

    下一篇: 马航MH370 新一波搜寻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