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持续喷发 35栋建筑被毁 新裂缝出现
2018-05-10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自53日开始,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 volcano)喷发活动持续不断,截至周一(57日),已有35栋建筑被摧毁,其中包括至少26栋民宅。熔岩从更多裂缝中喷发,高度超过300英尺(约91米)。当局正继续疏散当地更多居民,目前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周一,基拉韦厄火山喷发出的熔岩继续涌入大岛(Big Island)上的居民住宅区,流动范围扩大,破坏力升高。
因火山活动而出现的地面裂缝增加到11个,不仅有熔岩和蒸汽从中喷出,还有大量二氧化硫有毒气体从裂缝中散出,浓度已达到“极度危险”级别。
 
CNN最新消息,截至周一,火山熔岩已摧毁了35栋建筑,其中民宅至少有26栋。
夏威夷官员说,被摧毁的民宅分布在雷拉尼住宅区(Leilani Estates),大约1700名居民已被紧急疏散。
夏威夷郡民防局局长(Civil Defense Administrator)泰尔马奇.马格诺(Talmadge Magno)周日(56日)告诉记者: “不幸的是,我们有多达26栋住宅被摧毁了。正如我们所认为的那样,(火山活动)没有放缓的迹象,地下似乎还有很多岩浆。”
马格诺表示,很庆幸撤离了整个住宅区的居民。但同时他也表示了担忧,因为有一些人还在火山附近的危险区域内,那里的二氧化硫浓度很高,居民若长期暴露其中,会导致呼吸系统不适及灼伤。
 
美国红十字会(American Red Cross)表示,周六晚上(55日),约有240名民众和90只宠物在避难所过夜。周日,夏威夷当地政府允许一些居民短暂返回住宅区,带出药品、重要文件、宠物以及财物等。但随后就因空气中二氧化硫浓度过高而再度疏散民众。
当局呼吁处于危险区的所有居民们立刻撤离,基拉韦厄火山的喷发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当局会尽力安置及协助所有受影响的民众。
 
美国地质调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的火山学家温迪.斯托沃尔(Wendy Stovall)说:“系统中有更多的岩浆可以喷发,只要有这种源头,喷发就会继续下去。
斯托沃尔说,熔岩最终可能会集中通过一个大裂缝排放,而其它一些则会进入休眠状态,就像以前的夏威夷喷发那样。
据悉,基拉韦厄火山是夏威夷大岛上的5座火山之一,同时也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自1983年以来一直在不断喷发。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美国国家祈祷日 川普总统演讲

    下一篇: 打破虚幻外交  美驻以使馆迁圣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