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容所男孩被哈佛全奖录取      
2018-06-07

哈佛大学(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现年18岁的金肯斯(Richard Jenkins)曾遇到许多困难,但他化挫折为动力,发奋读书。如今这个费城高中毕业生获得了全额奖学金,前往哈佛大学就读。

金肯斯铭记一路走过的艰苦历程,他给有梦想孩子的建议是:“有时候你会被绊倒,偏离了跑道,或者不想继续了,”他说,但是只要你坚持原定的计划,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金肯斯幼年时,家里的房子被银行强制拍卖,母亲带着他和两个弟弟无家可归长达两年。他们常常搬家,当母亲住不起汽车旅馆时,他们就会去流浪汉收容所。金肯斯曾面临贫困、紧急医疗状况和同学的霸凌,一度对自己的处境感到尴尬。

但他将这些障碍转化为替自己和家人创造更美好未来的动力。他知道有一条途径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那就是发奋读书。他在课堂上表现出色。

“我意识到我必须努力,不管怎么样,我都不能再让自己经历这些了。”金肯斯告诉CNN。

金肯斯的母亲对CNN说,当得知费城希拉德学院(Girard College)十一年级有名额提供给单亲家庭的资优生时,鼓励他去申请。这是费城一所有名的寄宿学校。金肯斯被接收了。

在那里,金肯斯加入了模拟试验计划、世界事务委员会和篮球队。他还创立了制作者太空俱乐部(Makers'Space Club),在那里有3D打印机、缝纫机和其它DIY设备。

“他非常有创意,并且喜欢主动去做点什么。”学校的技术协调人金(Hye Kyong Kim)说。

金肯斯的坚忍获得了巨大回报。他不仅被哈佛录取,而且获得Full Ride奖学金。Full Ride奖学金涵盖整个大学的费用,包括学费、食宿、书本、学校材料,有时候还包括生活开销和海外学习费用。

金肯斯计划学习计算机科学,并期待学习日语和武术剑道,因为他一直被日本文化所吸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瓜地马拉火山喷发 死亡人数暴增至62

    下一篇: 找回专注 欧洲校园禁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