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公布官方录取数据:我们偏好什么样的高中生?

哈佛公布官方录取数据:我们偏好什么样的高中生?

2016-01-16
哈佛最新公布了2015级入学新生的录取统计信息,这些调查非常细致,涉及种族,社会经济状况,地理位置,课内学术课外活动等具体情况,甚至包括学生的性取向,是否曾经作弊,有没有尝试过毒品等等,由此我们可以解读出一些招生的偏好。

略略偏好女生


  
2016届录取的学生中,男性占48.5%,女性占51.1%,还有0.4%是其他(这个要怎么解释呢?你们懂的!)在近3年的男女比例中,第一年男生占比低于50%,女生比例超过男生。

白人占一半,亚裔有四分之一



白种人占58.2%,亚裔23.5%,西班牙裔或拉丁美洲人12.5%,黑人或非洲裔美国人11.2%,印度与南亚裔6.5%,美洲印第安人与阿拉斯加原住民1.4%,太平洋岛民0.7%。美国本土以外被录取的学生占11.2%,其中14%有亲属是哈佛校友。

学习好是根本

受访者SAT平均成绩为2229,亚裔但不包括南亚裔的SAT均分为2300,白种人SAT平均为2218,西班牙裔拉丁美洲2174,黑人与非洲裔只有2149。下图是GPA与SAT分数分布图,虽然有极个别GPA不到3.0,SAT不到1400的异常点出现,但密密麻麻的密集点还是出现在GPA3.8,SAT2200以上,小伙伴,想敲开哈佛大学的大学首先把成绩弄上去才是硬道理。



下图是GPA与SAT分数分布图,虽然有极个别GPA不到3.0,SAT不到1400的异常点出现,但密密麻麻的密集点还是出现在GPA3.8,SAT2200以上,如果你不是个科比那种级别的万一挑一的特殊申请者,咱还是老老实实把分数弄上去吧。


来源: FS美高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