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马拉火山喷发 死亡人数暴增至62
2018-06-05


【看中国讯】据中央社综合外电报导,中美洲国家瓜地马拉火峰火山(Fuego)昨天喷发,至少夺走62条人命,救难人员今天从灰尘和瓦砾堆中拉出更多遗体,盼能找到生还者。
 
法新社报导,瓜国鉴识科学研究所(INACIF)负责人贾西亚(Fanuel Garcia)告诉记者,“截至目前,INACIF正在确认62具遗体的身分”。
 
法新社记者目击,在圣米格洛斯洛特斯村(San Miguel Los Lotes)的瓦砾堆中,有3具遗体遭焚烧,救难人员、军人和警察在这个地点拚命搜寻生还者。
 
死亡的犬只和鸡鸭也倒在仍在冒烟的泥灰中。
 
48岁的贾西亚(Eufemia Garcia)哭著说:“我不想走,但就算回头,我也无力拯救我的家人。”贾西亚正在寻找她的3个孩子、母亲、姪儿和手足。
 
贾西亚说,她在丈夫协助下顺利逃生。
 
国家防灾管理局(National Disaster Prevention Authority)发言人戴李昂(David de Leon)说,有46人受伤、超过3200人撤离家园。
 
超过1000人被安置在临时避难所。
 
瓜地马拉总统莫拉莱斯(Jimmy Morales)宣布举国哀悼3天,他预计今天访视灾区。
 
27岁的泥水匠拉里亚斯(Gustavo Larius)说:“这座火山过去也曾喷发,但从没出现这样的情况。”拉里亚斯用手帕摀住口鼻,在村落街道寻找失踪的亲友。
 
火峰火山喷出的火山灰飘散在周遭地区,农作物和树木成了灰色,街道、汽车和居民身上也覆盖上一层灰。
 
全身沾满火山灰的农民仓皇逃生,民防救难人员设法将他们安置在收容所。
 
52岁的龚萨雷兹(Efrain Gonzalez)和妻子与一岁女儿来到埃斯昆特拉市(Escuintla)的收容所,他坐在地板上说,“这次得救了,下一次恐怕躲不过”。
 
年仅10岁和4岁的另外两个孩子下落不明,让龚萨雷兹陷入绝望。滚烫的火山泥涌入,使他们当时受困家中。
 
民航局官员表示,火山喷出浓浓火山灰,迫使瓜地马拉市的国际机场关闭。
 
经过16.5小时后,火峰火山已停止喷发,但瓜国火山学研究所(Institute of Volcanology)警告,“仍有再次喷发的可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向川普赠勋者 遭塔利班杀害

    下一篇:   收容所男孩被哈佛全奖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