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或征收太阳能电池紧急保护性关税
2017-06-05

29日(周一),根据世界贸易组织(WTO)公布的一份文件,美国已告知另外163个成员,其正考虑对进口太阳能电池征收紧急“保护性”关税。

此举增加了全球太阳能业者争夺行业主导权的风险,在过去五年中,该行业呈现爆炸性增长。随著产量增加,产品价格已大幅下跌,令那些享有规模经济优势的生产商受益。

文件显示,在美国考虑征收保护性关税之前,国内业者Suniva曾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出申诉。

根据WTO规定,此类临时性关税,可用于保护一个产业免受进口产品意外突然增加的破坏性影响。其他WTO成员可挑战此类关税决定。

文件显示,ITC将在9月22日前确定,美国行业是否受到“严重伤害”。如果结论是肯定的,ITC将在11月13日之前提交报告给川普总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相机巨头尼康面临禁售 美国对其展开专利侵权调查

    下一篇: 美国夏日出游人数激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