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盛况不再 生产镇企业倒近半
2018-07-08

【看中国讯】是风口也是泡沫,2017年6月中国的共享单车品牌陆续倒闭,辉煌一时的共享单车生产第一镇王庆坨,昔日因共享单车热潮而起的500家制造商,如今已倒了200多家。

回首2016年底,共享经济的热度传导到自行车业,这个号称可以解决“出行最后一哩路”的共享单车开始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街头现踪。统计显示,中国2017年共享单车行业累计投放单车2300万辆、覆盖200个城市。

也正是2017年的中旬,共享单车开始出现倒闭潮。今年4月,共享单车龙头品牌摩拜单车也被美团收购,共享单车已不再是新创公司热衷的游戏。

被共享单车拖垮的,还有自行车制造业。每日经济新闻报导,天津市的王庆坨镇一年多前还被称为“共享单车生产第一镇”,在共享单车走红的巅峰时期,这边有高达500家的制造商,而今已不到300家。事实上,这已非共享单车首次遭遇低潮,各地颁布的共享单车调控政策,就曾一度重挫这个行业,危及制造商生存。

如今,风停了,自行车业和王庆坨镇多久才能恢复昔日的生产活力,谁也不知道。散落在各地的“共享单车坟墓”、映入眼帘的橘色、蓝色、黄色、白色等斑驳车身烤漆,对这起共享经济泡沫做了最沉默的见证。(转载自中央社,限于版面有删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胡海峰仕途微妙 传是太子党“最后希望”

    下一篇: 美防长访华 当局安排“遇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