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共享需求暴增 Airbnb推浮动价格系统

住房共享需求暴增 Airbnb推浮动价格系统

2015-11-29
文/姜杰瑞

鉴于目前住宿需求的供不应求的局面,Airbnb将推出浮动租金价格系统,在全球更大范围寻找更多的房源,希望能从传统的酒店行业中分一杯羹。

Airbnb表示,新推出的浮动定价体系将根据实时需求变化调整房价。选择使用这项浮动价格服务的房主能够设定最高和最低的房价,并且说明可接待客人的时间长短等。Airbnb的浮动定价系统通过监控房源的供需变化,自动调整价格。比如,在工作日可能会降低价格,而在会议期间则会提高价格。

Airbnb希望透过新的定价系统能够为公司自身及房主增加营收。该公司表示,通过一段时期的测试,使用新的浮动定价系统的屋主比不使用的屋主会增加13%的收入。

Airbnb推出这一计画,主要是为了应对正在进入该领域的众多竞争对手。上周,全球知名在线旅游公司Expedia支付了39亿美元用于购买HomeAway,HomeAway是Airbnb的竞争对手之一,主要从事渡假公寓业务。另一旅游集团Priceline也开始向这个市场扩张,其属下网站Booking.com提供的非酒店客房业务是酒店客房业务的3倍之多,其中包括与Airbnb相同的公寓业务。

Airbnb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内特.布莱查克扎克(Nate Blecharczyk)称,当下市场竞争的性质已经发生了变化,因此Airbnb需要更加专注于本公司在自住房共享方面的业务,而不是发展其它的旅游服务业务。

Airbnb公司客户负责人切普.康利(Chip Conley)称,过去一年来,在Airbnb上提供房源的房主上升了75%至175万户,但“租房需求的增长仍然稍快于供给”。虽然Airbnb拒绝透露有多少客源,但表示今年的租房客户需求比去年翻了一番。

Airbnb希望现有房源的房主能够让目前的房源入住率更高。如采用智能门锁以及其他能帮助房主不在家的时候能够接待客人的一些额外的措施等。目前Airbnb也正在扩张其覆蓋全球110多个国家房源的100万美元屋主保险计画。

这些变化突显了Airbnb从成立之初为背包客提供睡沙发借宿的服务模式,转型成为一家更成熟的商务公司的变化。Airbnb开始面向商务客户,并且新推出一种附带商务设施如24小时入住、 WiFi和配备写字台的商务房。
    来源: 看纽约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