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国防法案 美两党达共识
2018-07-27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国会的一个两党小组7月23日就“国防授权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NDAA)达成协议,议员们在国防部改革、扩大军队规模、改进装备与武器等方面达成共识,并提出严防俄罗斯与中国威胁的措施。

川普执政后,政府效率提高,立法者们正在努力争取尽早完成NDAA。如果众议院和参议院通过该法案并且川普总统很快签署,这将是20多年来第一次在本财年10月1日之前颁布NDAA。 

这项金额庞大至7170亿美元的国防授权法案将“禁止与俄罗斯进行军方合作”。 

川普与普京7月16日在芬兰赫尔辛基会面。3天后,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推文中表示,邀请普京总统于今年秋季访问华盛顿,相关讨论已在进行中。川普总统曾表示,美国与俄罗斯拥有全球90%的核武器,因此与俄罗斯相处是一件正面的事。 

对于看上去自相矛盾的举措,原因何在? 

俄罗斯是世界上土地面积最大的国家,它也是世界上第九大人口国家,但俄罗斯的国民生产总值和中国广东省差不多。因此在某种意义上讲,俄罗斯已算不上世界政治舞台的主要玩家。不过,如果美国在军事上限制俄罗斯的扩张,同时联合俄罗斯的军事力量,掣肘中共以及它的小兄弟朝鲜、伊朗等国;在经济上帮助俄罗斯发展,让俄罗斯从2014年开始的经济衰退的谷底中走出来,则美俄两国的利益都将得以最大化。 

川普政府计划开发旨在对俄罗斯起威慑作用的弹道导弹弹头,并要求给予乌克兰2亿5千万美元的援助用于自卫。法案还提出拨款63亿美元用于增加驻欧美军的力量,以阻吓俄罗斯的侵略野心。 

根据众议院的提议,该法案将授权13艘新的海军战舰,除了海军要求10艘新战舰外,立法者还增加了两艘濒海战斗舰,并批准了一艘新的航空母舰。 根据总统的要求,该法案授权77架F-35战斗机。 该法案将禁止将F-35转移到土耳其,直到政府报告评估土耳其的行为合规。 

法案还为高级作战管理系统(the Advanced Battle Management System)提供资金,空军已提议取代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Joint Surveillance Targeted Attack Radar)飞机,但国会议员对此仍有分歧。 

这项2019年度的国防授权法案对中国采取强硬立场,法案呼吁:(1)制定一项政府战略,在各个有影响力的领域与北京的活动进行抗衡;(2)加强美军与亚太地区其它国家的军事伙伴关系,包括台湾。 
法案中说:“禁止美国政府机构使用华为和中兴通讯有风险的技术,这两个公司与中国共产党的情报机构有关联。” 

法案还禁止与美国政府有商业往来的任何企业使用华为或中兴通讯技术。国会助理人员表示,这些企业将有5年的时间清除相关技术。 

就驻韩美军人数,法案对缩编提出了限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120亿援助美国农民   新一轮征税瞄准北京

    下一篇: 野火蔓延  优胜美地公园中心地带被关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