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或成贸易战打击对象
2018-08-10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中美贸易战展开第二轮攻防,据《人民日报》海外版周二(8月7日)发表的一篇英文评论文章称,苹果在中国大陆受益于廉价劳动力和强大的供应链,需要做更多的事情来与中国人分享经济蛋糕,否则在持续的贸易战中或面临“愤怒和民族主义情绪”。

这篇文章还出现在另一个中共支持的出版物《环球时报》上。据悉,两家党媒的中文版,都没有将此文的中文版本刊登出来。

这篇题为〈包括苹果(Apple)在内于中国市场拥有傲人成绩的品牌,将为中国提供谈判筹码〉的评论文章说,苹果最近公布的截至6月底的第三季财务报告显示,大中华区销售额增长19%,达到96亿美元。文章认为,这帮助了该美国巨头在近期达到了1万亿美元的市值。

据美媒CNBC报导,中美之间持续的贸易战可能使苹果和其他美国企业成为北京“讨价还价的筹码”。

文章威胁,美国公司“在中国市场取得引人注目的成功可能会引发民族主义情绪”。

文章说:“迄今为止,中国仍是苹果最重要的海外市场,尽管(中美)存在贸易冲突,中国并不想对苹果关上大门,但如果美国公司想在中国赚大钱,就需要与中国人民分享其发展红利。”

苹果公司拒绝发表评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P2P平台爆雷  金融难民遭维稳

    下一篇: 北戴河密会 细节不寻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