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报:士兵戴耳机听音乐搞砸演习
2017-09-14


不少中国士兵爱听音乐。(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中国军报日前刊文称,大陆军队沉迷手机游戏,电子游戏成为军队面临的新威胁。然而,《解放军报》最新刊登的一篇报道显示,中国军队面临的威胁不仅仅是游戏。

《解放军报》11日刊登一篇题为“一副耳机输掉一场‘战斗’”的文章称,8月23日晚20时左右,北部战区空军地空导弹某营制导发射连营区突然响起防空警报,进行战斗演练。

令人震惊的是,竟然有5名士兵因为戴着耳机听音乐错过防空警报,直接导致演练失败。

演练结束后,5名“消失”的士兵被找到时,他们正在“聚精会神地看书、听歌、打游戏,共同的特点是都戴着耳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对刚才的‘战斗’毫不知情。”

报道称,“若这是一次真正的战斗,后果不堪设想。”

调查发现,该连队拥有耳机的不止上述5名士兵,而是人手一副。特别是一些音乐爱好者,使用的耳机隔音效果很好,煲音乐粥基本是“两耳不闻窗外事”。

该军事演练事件传开后,引发民众热议。有人质疑,中国军队30多年没打过仗,是否还保留了足够的战备意识和素质。

上月初,《解放军报》曾发表评论文章说,手游对中国军队的渗透,已经影响了正常的学习和训练。只要一到周末休息日,有的班全班都捧着手机,全神贯注盯着屏幕玩手游。

一份对200名官兵的问卷调查则显示,玩过“手游”的官兵比例高达95.5%,其中正在玩的就达到了86%。从时间上看,有超过75%的官兵在使用手机时,一半以上的时间都在玩手游。

有评论指出,上述现象,不仅影响正常的学习、训练,而且一定程度上影响身心健康,甚至给安全管理、战斗力带来危害。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表示,“部队大部分军人都是独生子女构成的,家长把孩子送到部队就是为了捞一个肥差,有的甚至送到军队就是陪首长、玩电动游戏,他们的想法就是怎么吃喝玩乐,怎么交涉盈利,风气非常的败坏。”

陈破空还提到,中共军队所谓的战斗训练,都是在造假。不管是海底训练、沙漠训练,他们用各种各样的方式造假,战斗训练根本就是没有完成。

去年10月,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王洪光曾发文,从军事实战的角度,对近年来媒体上公开的一些中共军队大规模军演的场景进行解析,并直指有些演练是“花架子”。

文章指出,在央视军事频道出现的海军陆战队的岸滩进攻,看不到交替掩护、分段跃进的班组冲击动作,近景镜头更暴露出士兵的战斗动作粗糙,不具实用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的陷阱与朱允炆的“精分”

    下一篇: 领袖的悲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