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私人律师认罪,是否意味川普有罪?法律专家意见不一
2018-08-22


前川普总统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Michael Cohen)本周(21日)在联邦法院同意对他的八项指控认罪,以换取46到63个月的监禁。如果被陪审团裁定八项指控全部成立,他面临最高65年的牢狱。

科恩承认他在2012-2016年谎报收入逃税,隐藏了超过400万美金的收入。其余的三项指控分别是:贷款时对银行撒谎、促使一家公司进行违法政治献金、及本人做了违法的政治献金。

最后两项指控牵涉到科恩在大选之前付款给两位据称曾与川普有私情的女子,以换取他们的缄口。科恩本人在法庭上承认,他是受当时为候选人的川普指示付13万美金给脱星Stormy Daniels,及透过国家询问者杂志付15万美金给花花公子女郎Karen McDougal。

新闻一出,美国媒体炸锅了,纷纷认为川普的律师都认罪了,这不意味著是总统唆使他犯罪的吗?这下总统可触犯了联邦选举法。

科恩的辩护律师兰尼‧戴维斯(Lanny Davis)在接受福克斯新闻访问时表示:“毫无疑问,捐钱超过上限影响选举是非法的。川普先生自己不愿签那些支票。他指示科恩先生去付封口费,那是联邦罪。如果迈克尔‧科恩,在纽约检察官的同意下,承认了。肯定唐纳德‧川普也犯了同样的罪。”

民主党籍的戴维斯曾在克林顿总统的团队里工作。他在科恩同意与川普决裂后接下了为其辩护的任务。

然而前联邦选举委员会主席汉斯‧冯‧斯帕科夫斯基(Hans von Spakovsky)则认为,科恩决定认罪并不一定意味著川普犯了法。

“这不是违法行为,因为这不是与竞选有关,”斯帕科夫斯基对福克斯新闻说,“是的,科恩认了罪,他付了钱,但后来科恩向川普报销得到了补偿。”

认罪协议表明,那些款项的用意是为了影响选举。但如果川普真的因此被起诉,斯帕科夫斯基认为川普的律师会驳斥这个说法,因为川普在参选前就曾经付过类似款项。

此外,斯帕科夫斯基还指出:“候选人可以任意花自己的钱 - 即使这是与竞选相关的费用。”

哈佛大学法学荣誉教授艾伦‧德肖维茨(Alan Dershowitz)也表达了类似的论点。他说像川普这样的候选人捐钱给自己的竞选活动并非犯罪,甚至叫其他人捐钱也不见得犯罪,只要他打算把钱补偿回去。

何况,“唯一提供总统做了任何可能违法证据的人是一个自认的骗子,”德肖维茨在福克斯访谈中说,“要因此弹劾总统很难。目前要说弹劾或说总统犯了刑事罪还言之过早。”

前小布什总统(George W. Bush)白宫的首席道德顾问理查德‧沛恩特(Richard Painter)表示,科恩认罪将川普“暴露”在刑事起诉下,但这些案件“难以取胜”。

本月稍早参选明尼苏达州民主党参议员提名落败的沛恩特指出,前副总统候选人约翰‧爱德华兹(John Edwards)曾在2011年涉嫌使用竞选捐款隐瞒婚外情而被起诉。陪审团最终宣判他一项罪名无罪,而在其他指控上未达成一致意见。

“这些案件结果很难说,就像我们看到在爱德华兹案一样,”沛恩特告诉福克斯新闻。不过,他认为科恩–川普事件比前总统克林顿的莱温斯基性丑闻“更严重”,因为“在我们的民主系统中,竞选财务罪比一个总统在民事诉讼中撒谎更重要。”

科恩和前川普竞选主管马纳福特同一天定罪,让人感觉川普白宫四面楚歌环绕。然而特别检察官目前获得的定罪都与“联俄”的调查没有任何关系。纽约时报还在18日报导,其实川普总统早已授权白宫律师唐‧麦甘(Don McGahn)无保留的与特别检察官办公室合作。这释放的讯号是川普白宫问心无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造福人群,纽约大学医学院免除学费

    下一篇: Project Veritas to Expose ‘Deep State’ in New ‘Whistleblower’ Plat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