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变王受文 中美谈判规格泄玄机
2018-08-23

(新唐人合成)

【看中国讯】8月16日,中共商务部宣布,中共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拟于8月下旬率团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牵头的团队,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华尔街日报》随后引述消息称,谈判定于22至23日举行。

今年5月间,有亲共港媒曾多次引述内部消息称,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6、7月间将出访美国,主导贸易谈判。但王岐山赴美至今没有成为事实。据《华尔街日报》7月31日消息,王岐山5月会见美国商业人士时,更公开否认自己是“打理中美关系的负责人”。

港媒《苹果日报》潘小涛的文章表示,这不是明摆撇清自己跟中美贸易战的关系吗?看来,中美贸易战已成为一只黑锅。

实际上,因为中美谈判不顺利,习近平的亲信的刘鹤早已在中共党内备受指责。

《金融时报》曾引述一名外交官的分析,王岐山不会主导谈判,因为习近平和王岐山关系特殊,如果王岐山在谈判中出错,也会被视为习近平的个人失误。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顾问曾复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美贸易战已经升高到政治性议题,双方领导人和高级别政治人物,都面临政治压力和风险。所以在没有十分把握之前,都尽量都不出手,这样可以保护自己。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梁云祥则认为,双方代表团的级别都不高,可能只是做个姿态,向外界表明我们愿意谈判,有可能达成协议,仅此而已。

《华尔街日报》8月16日引述消息称,这次中美经贸磋商只是试探性会谈,如果进展不顺利,双方可以挽回颜面。彭博社同日分析称,经济学家们这次对话都没有抱太多期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最新军方讲话藏肃杀

    下一篇: 辽宁政府裁员计划 意外曝光官民比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