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拉开月饼大战 年长华人更看重过节形式 图
2015-09-21


纽约法拉盛月饼促销大战。(美国《星岛日报》)


9月21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随着中秋节的临近,纽约法拉盛超市和饼店也都相继推出了各色月饼,拉开年度月饼促销大战。为了吸引顾客,华人超市月饼专柜不仅推出八折优惠,还实行了一系列包括买月饼送礼品等促销手段。

虽然赏月亮吃月饼是华裔民众庆中秋的传统习俗,但商家表示相较于几年前,现在的月饼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很多年轻的华裔民众认为过节不是过“形式”,老移民却认为“形式”不能少。

超市中不仅各种品牌的月饼琳琅满目,包括燕窝月饼、冰皮月饼、冰激凌月饼以及各种其他怪异口味的月饼也不断推出,旨在吸引年轻的顾客群体。同时,为了饮食健康,很多月饼均推出木糖醇以及低脂低糖月饼,选择种类极其繁多。

据某饼店的销售人员介绍,中秋佳节是华裔民众极为重视的团圆节日,象征团圆的月饼也从8月初便开始推出,“往年周末的时候可以卖出几十盒,但现在却大不如前了。”

留学生 Chard说,对于他和同学而言,每一个节日都是同学好友相聚吃饭的日子,他说前年的聚会有同学带去了一盒月饼,但是却直到聚会结束也无人问津,所以从去年开始便不再准备月饼了。“中秋节对我们来说的仅是一个团圆的日子,只要大家相聚在一起就是过节,与是不是吃月饼关系不大。”

对于打工族群来说,一盒从十几元到几十美元的月饼确实难以负担。从事美甲行业的陈先生说,一盒月饼不仅相当于自己大半天的工资,自己的妻子和孩子都在国内,何来团圆。虽然过节的时候还是会和朋友小聚,但是却没有从前吃月饼的心情了。

从山东移民22年的钟先生说,平时子女都各自忙碌,每逢节日全家人是一定会相聚在一起的。钟先生说自己的家庭比较传统,中秋节都在家里吃团圆饭,月饼也从未缺席。“其实席间大家每人就象征性的吃一点,大部分还是成为了我平时的早餐,但是吃月饼就是图个团圆的意义吧。”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责编: Amy

    上一篇: 增加监狱管理的透明性

    下一篇: 曼哈顿法院推翻白思豪塑料泡沫盒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