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华埠地兰西街欲建地下公园
2016-10-13

【看中国纽约】纽约市曼哈顿下城的华埠社区将兴建地下公园Lowline。地下公园会依靠太阳能及反射来提供照明,并且种植不同植物。
 
据《纽约时报》报导,纽约市将打造城市绿洲,在高耸的摩天大楼之间、废弃的昔日军事场地和路轨,甚至是垃圾堆填区,都可见到改造后的绿色公园。不过这些好像还是不够,现在这个城市绿洲已经穿过地面,到了纽约市的地下。
 
目前,对于位于曼哈顿下东城威廉斯堡大桥附近的一个废弃有轨电车站,预计将兴建全球首个地下公园。一个研究太阳能多年的非牟利组织将负责这一项目,他们打算利用地面的高科技太阳能收集板,以及阳光反射装置,为地下公园提供照明。
 
这个地下公园取名为Lowline(底线)公园,位于地兰西街( Delancey St. )地下,占地约1亩,将会种植不同的香草和蔬菜,打造常年花园。作为向历史致意,「地下发展基金会」也将会在公园内保留了有轨电车站的部分装置,如古老的小亭、U形轨道,以及鹅卵石地面。
纽约市住房和经济发展副市长格伦表示,Lowline公园将会在市内其中一个人口最稠密的地区创造出更多公共空间,并且有望成为世界其他城市的榜样。现在,伦敦、莫斯科、巴黎、首尔的城市规划师和开发商也开始关注地下公园的构思。同时,他也承认这个废弃有轨电车站并非热门地点,「当市府征求发展计划时,只是收到Lowline公园一份计划书。老实说,大多数人都不会认为地底是个好地方,这需要一定水平的想像力和乐观精神。」
 
Lowline执行董事巴拉什表示,地下公园将会设有通风系统,以及全天候的保安服务。他有信心公园将会保持清洁,而且会迅速收拾任何垃圾,以防止可能出现鼠患。
 
虽然该项目已经获得当地社区董事会及部分维权团体的支持,但负责下东城社区发展和住房的两桥社区委员会(Two Bridges Neighborhood Council)总裁帕珀表示,尽管他愿意一试,但仍对此抱怀疑态度。而且整个计划将耗资8,000万元。
 
据悉,地下公园最早也要到2021年才能开放。而纽约市政府最近还未答应为项目提供任何资金。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将兴建新自由女神像博物馆

    下一篇: 皇后区预计扩建多所公校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