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阳六四上位 军中两面人不止几个
2017-12-08

中共军队的将军们在2013 年人大会上排队投票,左起常万全、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Getty Images



【看中国综合报导】11 28 日,中共官媒报导,前中共中央军委政工部主任张阳上将在被调查期间,于11 23 日畏罪自杀。有关张阳在位贪腐、升迁过程等一些内幕如今被尽数曝出。

曾参与六四镇压 人送外号“麻袋”

多维网2 5 日引述来自中国将军政要网的一篇文章披露,张阳曾参加了“六四”天安门镇压学生行动,他在1989 年担任中共原第63 集团军所属团政委。公开资料显示,当时中共调集20 万戒严部队入京镇压学生运动,其中就包括原第63 集团军。

镇压行动完成后,张阳被调入中共国防大学戒严班学习一年,作为“种子”分配提升使用。

此后,张南下到原中共广州军区任第42 集团军所属师任主任,并从此春风得意,最后升至原中共总政治部主任。

文章还披露,张阳早在广州军区时就被称为“出了名的大贪官”、“麻袋政委”、“张大麻袋”。文章说,张阳“带病提拔”的原因在于其深谙为官之道,善于走上层路线。

此前有大陆媒体报导,在郭伯雄、徐才厚掌军时期,张阳只用7 年的时间就完成了从副军职到正大军区职的晋升,速度之快屡屡创造全军之最。

近期,港媒还披露了张阳曾在深圳、东莞、北京多地嫖娼,数十万的费用均由朋友支付。

背后的“活老虎”

官媒披露张阳自杀消息的当天,推特等社交媒体披露,张阳的死还会牵出一连串的军老虎,下面还有江派军中要员房峰辉、李继耐、陈炳德、常万全等“军老虎”,现在基本上坐实了在胡锦涛时代,他们贪腐、结党,自立山头,架空胡的事实。

张阳的前任是上将李继耐,李2004 9 月接替徐才厚成为总政治部主任。去年8 月份,《南华早报》曾援引接近军方消息人士透露,中共退休上将李继耐和廖锡龙被当局调查。李继耐和廖锡龙都是在2000 年被江泽民授予上将军衔,被认为是江泽民在军中安排的仅次于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得
力“干将”。

海外有评论指,官方一反不露家丑的常态,直接公开张阳的死讯,还点明是自缢。如此高调的做法,显然不是做给已经闭了眼的张阳看,而是给所有还开著眼的老虎看的。

军队两面人不止几个

罗瑞卿之子,曾在中共军队总参谋部任职的罗宇11 30 日对美国之音表示,军队应是国家问题一部分,腐败的根源在体制。罗宇说,中共军队所谓的两面人不止几个。军队贪腐问题六四开枪之后便开始了,之后在江泽民、徐才厚、郭伯雄们把持下发展到了买官卖官的程度。而中国历朝历代军队到这个程度就完蛋了。

他强调,军队问题是国家问题的一部分, 根源就是政治体制。中共的体制专制落后,带来一切问题, 包括政治的、经济的、文化的、教育的、养老的,等等。军队不过是中共统治下出现的所有问题中的一个。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贪腐有增无减  反腐为何成空

    下一篇: 王岐山影响力不减再成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