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8-09-14
日本北海道胆振东部发生于6日清晨的大地震,搜救行动已正式落幕,直到10日清晨为止,震灾所有失踪者都已寻获,总罹难人数也确定为44死。不过抢进灾区总计4万人的的警消与自卫队仍将继续协助土石清除、道路抢通与灾民生活的临时安置。在强震过后的72小时,北海道的一般运作机能就已恢复。一度“全区停电”的北海道电力,目前100%复电;一度因缺电而暂停运作的新千岁机场(CTS)也恢复国际线起降,铁路交通都恢复运作;但地方的供电能量,比起灾前还有10-20%的缺口,可能因此采取轮流限电与电车减班措施因应。



荷兰一位24岁的男子博扬.斯拉特(Boyan Slat)创立的海洋清洁组织(The Ocean Cleanup),五年多来一直在努力创建一个可以清除世界海洋塑料垃圾的清洁系统,以挽救每年因至少800万公吨涌入海中的塑料,而困在塑胶垃圾或食用塑胶微粒导致死亡的十几万海洋哺乳类、数百万海鸟及鱼类。这个系统已于上周六针对第一个600米长的塑料清洁阵列展开测试,目标在第一年收集50吨塑料。模型显示,通过全面部署60个阵列,可以在五年内移除约德州面积大小,主要以小型塑胶垃圾构成的“太平洋垃圾带”约50%的塑料垃圾。



巴西东北部一所最高度设防监狱在当地时间10日清晨发生逃狱。约20名武装份子,分别驾驶4辆汽车,先向监狱瞭望台开枪扫射,再用炸药破坏监狱5米高的大闸,92名囚犯趁乱逃走,一名军警殉职。警方相信武装份子组织这次劫狱,是为了“营救”3名2017年因用炸药发动袭击而被补的囚犯。41名逃犯随后被逮回,其余仍在逃,附近学校与各医疗设施因此宣布停班停课以保障安全。截至2016年,巴西监狱内的人数为全球第三多,超出监狱容量一倍。由于人满为患,经常出现暴动和劫狱。



法国国防部长帕利7日表示,俄罗斯2017年利用一枚有先进监听能力的卫星,接近法国与意大利共同拥有的Athena-Fidus军事通讯卫星。她形容这是“小型星球大战”,更指俄罗斯的举动是间谍行为。帕利说法国一定要有能力应对新的太空威胁,包括间谍活动以及潜在的“敌对态度”。她会在年底完成法国新的太空防卫战略计划,并将斥资逾35亿欧元(约318亿港元)提升国防卫星通信系统。



巴西自由社会党籍总统候选人波索纳洛遇刺事件,让之前就已经很不明确的总统选举情势,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他的复原状况稳定,家属表示,波索纳洛不会再进行街头造势活动。自从巴西高等选举法院判决工党籍前总统鲁拉不具候选资格后,波索纳洛就在选举民调领先其他候选人,不过整体选举环境依旧不利他。然而,波索纳洛遇刺后,情况有所改观,因为他是攻击事件的受害者,“悲剧效应”和“媒体效应”的混合,可能对他带来正面影响。



韩国法院因中国金盛集团董事长A某以工作职位上的优势,猥亵2位他所雇用的韩国女性,判决A某永久禁止入境韩国。韩国首尔行政法院9日判定,原告存在著而猥亵受害人之行径,对于韩国出入境管理所永久禁止王某入境的判决,是一个公正的决定。同时强调A某的存在,亦可能损害韩国民众的福祉及韩国国家利益,所以判他永久不得入境韩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Microwave Weapons’ Eyed as Possible Source of Mystery Ailments for US Diplomats in Cuba

    下一篇: 泰国洞穴救援餐会 获救少年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