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首次投票谴责成员国
2018-09-21
【看中国记者路克综合报导】随著匈牙利的政治环境进一步右倾,欧洲议会三分之二以上的议员于12日投票谴责作为欧盟成员国之一的匈牙利涉嫌违反欧盟的核心价值观,同意援引《欧盟条约》第七条展开对匈牙利“破坏民主制度”的调查,必要时将停止匈牙利在欧盟的投票权。

据《石英》网报导,自匈牙利总理维克多.欧尔班(Viktor Orban)掌权以来的八年间,匈牙利政府推出了强硬的反移民法,其中包括惩罚向寻求庇护者提供帮助的人。欧盟列举了匈牙利对个人隐私和数据保护的威胁,以及匈牙利言论,结社和宗教自由的减少。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上星期二向议会发表讲话,否认欧盟指控,并将欧盟的做法称为是一种侮辱性的“讹诈”。欧洲其他国家的一些反移民政治家此后也发表了对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的支持,包括英国欧洲议会议员奈杰尔.法拉奇(Nigel Farage)和荷兰自由党的领导人,民粹主义者海尔特.维尔德斯(Geert Wilders)。

海尔特.维尔德斯发推文称:这真是太可耻了。匈牙利是所有欧盟国家的榜样,欧尔班是英雄,应该获得诺贝尔奖。他关闭了伊斯兰人试图跨越的边界。他保护自己的公民免受恐怖袭击并捍卫自己国家。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欧盟理事会主席容克在议会投票当日发言批评了欧盟内部不断扩张的民族主义思潮,以及民主法治的逐渐退化。

目前,为了避免受到制裁,匈牙利只受制于所谓的“预防措施”。更严厉的措施,包括暂停成员国的投票权,需要在其它27个成员国领导人的要求下得以执行。

无论结果如何,这都是历史性的一步。这是欧洲议会第一次投票决定对一个欧盟成员国展开援引自《欧盟条约》第七条的惩罚措施。2017年12月,欧盟委员会也曾使用其权力展开对波兰的调查。与对波兰采取的措施一样,此次针对匈牙利的投票也是为了“捍卫欧盟的价值观”。

欧盟基本价值观”

《里斯本条约》第二条明确提出:联盟建立在尊重人类尊严、自由、民主、平等、法治,以及尊重人权(包括少数群体的权利)的价值观基础之上。而欧盟认为,匈牙利国内采取的种种对媒体和学术界的限制政策,以及波兰此前的司法改革违背了民主、法治的原则,是对人权保证的威胁。

根据《欧盟盟约》的规定,一旦适用第七条,则理论上将可能会触发更多的惩罚措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俄土划缓冲区 叙内战或暂歇

    下一篇: 寰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