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选独立民主党失利   民主党11月与共和党对决
2018-09-23
【看中国讯】9月13日,纽约州的党内初选表现出一个明显的结果:民主党内的所谓“真正蓝色”(true blue)派,即更加左倾的自由派拿下了被他们称为“叛徒民主党”的原独立民主党团IDC成员在参议院的席位,包括这个党派的领袖、布朗士区州参议员克莱恩(Jeff Clein)。初选可以说是左派获得了胜利。左派党“劳工家庭党”主席利普顿(Bill Lipton)表示,今后库默将面临“截然不同的阿尔伯尼”。 

《纽约时报》称,纽约州的初选表明,自由派风潮至少在纽约州地方动摇了曾经强大的民主党机制。不过,华人民主党领袖不这么认为。

法拉盛民主党社区领袖、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认为,这些自由派是“小众”,最终还会归到民主党主流机制。

他说:“整个纽约市、纽约州的小区情况不同,这些进步派民主党在有些小区中容易胜利,特别是非裔和西语裔的,容易显露头角,斩获选票。”“但是从纽约州的大众地区来讲,这种小众就不容易拿到成绩了。”

他认为,大部分选民都是理性的。“特别是知识层面的人,他们还是希望纽约州稳定的局面,他们考虑的更长远。”

在9月13日的初选中,也有在左派挑战者面前卫冕成功的人:布碌仑老牌民主党参议员费尔德(Simcha Felder)以大比分战胜了他的自由派对手。而且,这个费尔德一直没有动摇地表示,他仍然要在参议院中与共和党合作。

外界普遍认为,挑战者们的胜利实际上对州立法院的自由主义立法并没有多大帮助,真正关键的时刻将发生在11月,看到底共和党或民主党谁能够获得参议院的多数席位。

今年4月,在州长库默的努力下,独立民主党团答应改弦易辙并入州民主党旗下。但是在左派民主党、即所谓“进步主义”份子眼里,这几个IDC人仍然脱不了“叛徒”、“假进步主义”、“共和党份子”的嫌疑。所以,这些左派想要把参议院中的IDC撤掉,让州参议院彻底掌握在民主党的手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8年9月(3)_656

    下一篇: 纽约警方:King’s Plaza火灾嫌疑人被控纵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