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州爆发感染耐药性沙门氏菌引起的疾病
2018-10-20
【看中国讯】根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网站报导,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几个州的公共卫生和监管官员正在调查与生鸡肉产品有关的多重耐药性沙门氏菌感染引起的疾病在多个州爆发。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检验局(USDA-FSIS)正在监测疫情。

据最新报导,在29个州有92人感染了由沙门氏菌引起的疾病。

已有21人住院治疗,没有人死亡。

流行病学和实验室证据表明,各种来源的许多类型的生鸡肉产品都被沙门氏菌污染,并使人生病。

在访谈中,病人报告说从不同地点购买不同类型和品牌的鸡肉产品。

在从生鸡肉宠物食品,生鸡肉产品和活鸡中采集的样品中已经确定了爆发疫情的菌株。

CDC对从病人身上分离出的沙门氏菌细菌进行的抗生素耐药性测试表明,该疫情暴发菌株对多种抗生素具有抗性。

目前尚未发现生鸡肉产品或活鸡的单一,共同的供应商。

沙门氏菌的爆发菌株存在于活鸡和许多类型的生鸡肉产品中,表明它可能在鸡肉产业中广泛存在。 CDCUSDA-FSIS与鸡代表分享了这一信息,并询问他们可能采取的减少沙门氏菌污染的措施。

CDC给消费者和零售商的建议
务必小心处理生鸡肉并彻底煮熟,以防止食物中毒。这次爆发提醒人们,生鸡肉可以在食物准备区域散布细菌,导致你生病。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并不建议消费者避免食用熟鸡肉,或零售商停止销售生鸡肉产品。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建议消费者遵循下面这些步骤,以帮助预防生鸡肉中的沙门氏菌感染:
 
洗手。如果手上有沙门氏菌,沙门氏菌感染可以从一个人传播到另一个人。在准备或食用食物之前和之后,与动物接触后,以及使用洗手间或更换尿布后洗手。

彻底煮熟生鸡肉以杀死有害细菌。鸡胸肉,整鸡和家禽,包括鸡肉汉堡和鸡肉香肠,应始终在165°F的内部温度下烹饪,以杀死有害细菌。残羹剩饭应重新加热到165°F。使用食物温度计检查,并将其放在食物的最厚部分。

不要将生鸡肉中的细菌传播到食物准备区域。不建议在烹饪前清洗生禽。生鸡肉中的细菌可以传播到其他食物和厨房表面。在接触生鸡肉后,用温肥皂水彻底清洗手,柜台,砧板和餐具。如果可能的话,使用单独的切菜板用于切生鸡肉和切其他生肉的切菜板分开。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不建议给宠物喂食生肉。生宠物食品中的沙门氏菌等细菌会让你的宠物生病。您的家人也可以通过处理生或照顾您的宠物病。

如果有得到更多信息,例如供应商或与疾病相关的生鸡肉产品类型。CDC向消费者和零售商即时更新建议。

沙门氏菌感染引起的症状

•大多数感染沙门氏菌的人在接触细菌后1272小时会出现腹泻,发烧和胃痉挛。
•疾病通常持续47天,大多数人无需治疗即可康复。
•在某些人中,腹泻可能非常严重,患者需要住院治疗。沙门氏菌感染可能从肠道扩散到血液,然后传播到身体的其他部位。
•在极少数情况下,除非患者接受抗生素治疗,否则沙门氏菌感染可导致死亡。
5岁以下儿童,65岁以上成人和免疫系统较弱的人更容易患重病。
•有关更多信息,请访问CDC网站的 Salmonella栏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加强对中国核技术出口管制

    下一篇: 多国疑大篷车有政治动机 川普:力阻非法移民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