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8-11-20


美朝领袖首次峰会,虽金正恩承诺将实现无核化但所为却乏善可陈。12日,华盛顿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公布最新报告显示,在朝鲜竟然发现有20座没有公开申报的飞弹作战基地,而且至少还有13座仍然在运作之中。卫星所拍摄到的图像中,能清楚看到基地位置是在黄海北部85公里处,及韩国首都首尔西北135公里处的黄海北部的战术带之内,并配备有SRBM短程导弹的装置,甚至还能够轻松容纳更强大的中程弹道导弹(MRBM)。基地运作,十分活跃且维护得很好,并设有总部大楼、营房、维修站。由此可显示出,朝鲜隐藏其军事能力之意图,在这数十年以来,平壤进行大规模掩盖、掩藏及蒙骗,尽其所能以保证导弹设施的存在,并最大限度地提高能先发制人打击敌人,及在战争中的生存能力。


美国互联网巨擘Google于 12日证实,公司的网络数据传送遭黑客入侵,影响搜寻器及云端等服务近两小时。网络保安公司指出,Google服务部份数据被引导至俄罗斯、中国及尼日利亚电讯公司,怀疑涉及国家层面的参与。不过报导指出,截至10月27日为止,传送至Google服务的网络数据有94%都受到加密,因此即使被引流都不会泄密。据保安称,这宗事故是Google历来遇到最严重的一次,并怀疑今次攻击涉及国家级别的参与,有可能是一次“战争游戏的实验”。涉及的公司包括中国电信、俄罗斯网络供应商Transtelecom和尼日利亚网络供应商ISP MainOne。



以色列军方12日表示,南部多个城市遭到哈马斯从加沙地带发射的约300枚火箭弹和迫击炮弹袭击,造成11名以色列人受伤。以军以铁穹防御系统拦截了其中60枚,其余大部分落在空旷区域。以军同日出动战机和坦克攻击加沙70多个目标,包括3条地道、多个军营和观察哨所。同日深夜,以军战机还轰炸了于加沙市中心哈马斯的阿克萨电视台还击,导致3名巴人死亡。火箭攻击的前一天,以军袭击了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据点,击毙7名武装人员,当中包括一名哈马斯指挥官。



墨西哥黑帮误认仇家,于上周四在一所健身房以极为凶残的方式连开九枪枪杀了年仅22岁、就读医科的国会议员女儿,为其墨国黑帮嚣张罪刑再添一笔。真正的目标人物当时在也健身室内逃过死劫。墨国长年治安欠佳已非新闻,举国上下不论平民百姓、知名运动员到议员,都难幸免于黑帮和毒枭不法活动的影响。墨西哥2017年发生2.9万宗谋杀案,来到2018年,迄今已有逾2.5万人被杀。今年7月举行大选期间有逾100名政客被杀,600人慑于暴力风潮宣布退选,也引发黑帮操控选举的隐忧。



荷兰公共检察办公室9日起诉了一名今年4月为脑失智老妇人进行安乐死的女医生,其理由是越权了。检方指控称,这名女医生执行安乐死之前,并未搞清楚老妇人是否已一心求死。当她为这名脑退化且已丧失辨别能力的74岁老妇人,进行安乐死时,先让对方喝下添加镇静安眠药的咖啡,并在数分钟之后再注射致命的毒药。可是,在注射到一半时,这名老妇人突然站起来反抗,医生竟在老妇家属的协助之下,急匆匆地将剩余的毒药注射完。检方声明指称,在这名老妇人搬入疗养院的数年之前,虽然曾经写过安乐死的意愿书。可是,她的意愿一直是不清楚与互相矛盾。因此,并不排除有不希望被安乐死之意愿。这是荷兰安乐死合法化16年以来,首次负责执行的医生被起诉的案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一战百年 马克龙谈欧洲建军

    下一篇: 美国人被印度洋土著乱箭射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