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木好诚实 周星驰曾讽中共六四代言人撒谎
2018-12-19


中共国务院前发言人袁木日前病逝,引发关注的原因是,1989年“六四”惨案发生后,他公然声称“没死一个人”,令全球舆论哗然。被誉为“喜剧之王”的周星驰,也曾嘲讽袁木撒谎,他在电影《整蛊专家》中饰演的“古晶”一角,因不小心吃了“谎言豆沙包”,然后说出经典台词:“袁木好诚实。”

12月13日在北京病逝的袁木,曾担任中共国务院前发言人,但死后被中共党媒全面噤声。因为1989年6月17日,袁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记者布罗考(Tom Brokaw)的采访时公然撒谎,声称中共军方的戒严部队在天安门广场执行清场任务时,“没死一个人,没轧伤一个人”,引发全球舆论哗然。近30年来,震惊中外的这一惨案的采访片段仍在网上热传。

当时白宫披露的机密档案显示,美国驻香港总领事馆收到中共戒严部队线人的消息,中共官方的内部文件显示,1989年6月4日在天安门广场和平请愿的大学生,有10,454人被杀,28,796人受伤。时任英国驻华大使的唐纳德,在给英国政府的电报中,也引用一名中共国务院内部人士的估计,表示死亡人数至少超过一万人。

事件发生后,当时身为中共国务院发言人的袁木,多次代表中共政府向全世界公然撒谎。5年前,他接受访问时又说,“六四”难用三言两语说清楚,又称中共高层的事说不清楚。因此,形容封锁新闻的“袁木求愚”,一直成为香港人嘲讽中共政权的热门题材。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1991年,周星驰在主演喜剧电影《整蛊专家》中,饰演的“整蛊专家”古晶一角,因为不慎吃了“谎言豆沙包”,说出“袁木好诚实”这句经典对白。这句台词暗讽中共谎话连篇,一度成为香港大街小巷的流行语。
    来源: 网络 责编: 小玉

    上一篇: 中国经济寒冬有多冷?工人没活干提前回家过年

    下一篇: 盛传中国农业部吃特供   部长:跟大家吃的一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