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认为不适当 封杀英学术期刊
2018-12-26

(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Pixabay)

【看中国讯】英国一家知名学术出版社从中国撤下80多种期刊,主要原因是中国当局认为其内容“不适当”,其中包括澳洲亚洲研究协会(ASAA)所出版的《亚洲研究评论》(Asian Studies Review)等。 

12月20日,进口商向英国知名的术出版社泰勒-法兰西斯集团表示,因为《亚洲研究评论》有6篇文章遭北京指称“不恰当”,于是将该期刊从原本要寄送给图书馆的包裹中剔除了。 

澳洲亚洲研究协会披露,北京已经开始广泛地监控学术出版物,而且泰勒-法兰西斯出版社亦证实,在今年9月就有83种人文与社会科学的期刊,不得贩售给中国图书馆。 

实际上,早在去年8月,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CUP)就曾经被迫于北京当局的压力,针对旗下《中国季刊》的300多篇政治“敏感”文章,予以删除;还有另一本学术杂志《亚洲研究期刊》,也遭中国政府施压,被要求自网络上撤下上百篇“内容敏感”的论文。不过被编辑部拒绝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降低国际关注   王全璋案于26日开庭

    下一篇: 拖延公布袁木  死讯被指离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