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二代西方化 儿大不由爷
2018-12-26

父与子(示意图)(Fotolia)


【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都说可怜天下父母心,移民海外的父母更是,因为他们的孩子多数在海外出生,或者很小就跟随父母出国,接受海外教育,这些华二代多数西方化了,让不少华人父母头痛。

老王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对孩子教育严格,孩子虽然按照老王的想法读完了大学,但之后就不再按照老爸的意思继续学对未来发展“有利”的专业了,原因很简单:我-不-喜-欢!

儿大不由爷,老王觉得心塞也无可奈何。还有件事让老王一直耿耿于怀。他跟朋友抱怨道:“美国长大的孩子,真不知道怎么想的,那天我要他陪我出门搬运一件东西,他让我等半个小时,把我气得不行,他却说:『像这种事,你应该和我预约的,而不是让我随叫随到!』”

“老子请儿子帮忙,还需要预约,美国长大的孩子,全身上下都变成美国味了。”老王越说越激动。

“还有一次,我要找儿子,没敲门进了儿子的房间,儿子指责我,说我不尊重他。他的门是虚掩著的,又没关上,老子进儿子的房间还要请示,美国长大的孩子咋都这样呢?”

老马谈起自己的儿子就更来气。

老马儿子大学毕业后,考上了一所很好的医学院,老马省吃俭用帮儿子付医学院的部分费用,儿子读了两年后,突然决定休学,说要到非洲做两年义工。

老马听完气得不行,“老子帮你交医学院的费用容易吗?你小子说休学就休学,休学还不干正事,到非洲做义工,你是想气死你老子啊?”

父子俩对这个话题根本谈不到一起去,最后,还是老马妥协。用阿Q精神自我安慰:“去做义工不需要自己资助,再说了,两年后,儿子会继续回到医学院,又不是退学,也罢,儿大不由爷啊!”

而对于自己的中国父母,华二代也是满肚子的不解和怨言。有华二代表示:“家里明明有干衣机,但我妈却把衣服挂的满屋都是。”华二代Nathan12岁开始每晚洗碗,不过始终想不明白:“妈,家里明明有洗碗机,为何要用手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黑客组织APT10背景曝光

    下一篇: 广东猪瘟爆发 香港疏于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