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押薄谷开来的燕城监狱被批问题不少
2018-12-26
【看中国讯】12月23日,《新京报》引述中共司法部官网说,司法部监狱管理局、燕城监狱、中国法制出版社三家被巡视单位存在不少问题。其中,燕城监狱还存在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突出、选人用人“导向不正”等问题。

燕城监狱,是中国唯一一所司法部直属管辖的监狱,位于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镇,2002年10月28日挂牌成立,与秦城监狱并称为“中央级”监狱。

据报导,燕城监狱里面收押的犯人有三类:职务犯罪的罪犯、外籍犯人、所谓“具有研究价值”的普通罪犯。不过,燕城监狱收押的职务犯罪罪犯,主要是厅局级,而秦城监狱则省部级居多。

中共前政治局委员薄熙来的妻子薄谷开来是燕城监狱中最受外界关注的罪犯。2012年8月,薄谷开来因毒杀英国商人海伍德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2015年12月,北京市高院裁定,薄谷开来从死缓减至无期。

海外中文媒体报导,2013年8月26日,薄熙来于被判处无期徒刑。庭审最后一天,薄熙来为开脱罪责,不仅屡屡翻供,更自曝家丑,当庭宣称薄谷开来与其部下王立军“关系暧昧”、“如胶似漆”,上演了一出令人瞠目的狗血剧,不但令观众大跌眼镜,同时也揭开了中共高官贪腐淫乱黑幕的一角。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纪委曝光官员兼职风水先生

    下一篇: 传秦岭案致一带一路峰会易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