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大医改颁布 医院网公开收费
2019-01-12

【看中国讯】在美国最怕收到医疗帐单,特别是天价帐单。《可负担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将于2019年1月1日生效,美国所有医院必须公布每项服务、程序和药品的详细价目表。

美国人普遍认为医疗帐单需要监管。价格对消费者来说非常重要,当收费超过市场价格时,会对病患产生经济损害。当市场价格缺失或隐藏时,供应商可以随心所欲地收取任何费用,也给了私募股权追逐丰厚利润的机会。

《可负担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将于2019年1月1日生效,该法案适用于:常规医院、康复机构、普通急症护理医院、精神病急症医院,和其他特殊医院。法案规定美国所有医院必须在其网站上公布完整的价目表(Chargemaster),以能让大众下载保存的文本呈现,并且所有价格每年至少更新一次。价格表需包括医院提供的每项服务、每项程序和每种药品的价格。

完整的价目表使得潜在患者在接受手术或医疗服务之前就可知道自己将付出的费用,而不必多方询问比较。

川普政府医改的一小步却能帮美国民众省下不少钱。这主要体现在以下一个方面:(1)价格比较,以胸部X光片(X-ray)检查为例,在奥克兰高地医院(Oakland’s Highland Hospital)只需花费131美元,而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医学中心(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 Medical Center)则要付出近20倍的价格,2618美元;(2)病患若看到选中的医院费用普遍比别家高,有机会提前与该医院协商价格;(3)民众可提前把住所附近的几家大医院的急诊(ER)价位事先查出备用,在万一有紧急情况时心中有数;(4)病患可以把收到的帐单和医院公布的价目表进行对比,以确保帐单无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加国移民欺诈案 166名中国人将遭逐出

    下一篇: 川普发表全国讲话      责怪民主党不顾边境安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