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视野号”完成史上最远探测
2019-01-08
【看中国讯】据美国之音报导,在新年开始33分钟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新视野号”探测器创造了历史,飞过了人类探测史上最遥远的天体。

在马里兰州东部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科学家们加入了热情的人群庆祝这一成就。

制造和操作这艘飞船的霍普金斯实验室表示,它已经“快速掠过”名为“天涯海角”的天体。

新视野号项目负责人艾伦·斯坦说:“『天涯海角』的两个特性让它如此具有科学价值。首先,因为它距离太阳很远,而且外部的阳光很弱,所以温度几乎是绝对零度。这样,化学反应的结果基本上是冻结。这个物体因处于深度冻结,所以被完好地保存了下来。此外,『天涯海角』是一个只有几十公里宽的小天体,没有像冥王星一样的强烈地质变化,其表面和在大气层中不能活动,『天涯海角』没有进化的能力。”

“新视野号”的大小相当于一架小型三角钢琴,它是2006年启动的一项耗资8亿美元的任务的一部分,负责收集数据。

2014年6月,美国航天局的哈勃太空望远镜发现了“天涯海角”。当时,哈勃太空望远镜试图在太阳系第三大区域柯伊伯带为“新视野号”寻找新探索目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政府停摆 川普介入助海岸警卫队获发薪水

    下一篇: 政府关闭 川普与民主党各提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