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自由成美中对峙新焦点
2019-01-08

【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报导】宗教信仰自由是美国总统川普与北京对抗升级的又一主题,而这与美国基督教领袖们的想法一致。 

专门报道政治问题的美国新闻杂志《政客》(POLITICO)12月30日刊文称,副总统彭斯10月发表对中国政策的演说激怒了北京,彭斯警告说中国(中共)已成为美国危险的对手。虽然彭斯专注于北京的贸易政策、网络间谍活动等人们熟悉的问题,但他也谴责了中国“公认的无神论共产党”。

彭斯指出北京“正在拆毁十字架,烧毁圣经,囚禁信徒”,有组织地镇压宗教。中国基督徒处于“绝望时刻”。 

彭斯的讲话也谈到了北京对中国佛教徒和穆斯林的镇压,说明了宗教自由是川普总统与北京对峙的主题,一些外交政策内部人士警告说,这可能会发展成为一场新的冷战。 

9月,从基督教角度报道美国外交政策的Providence杂志写道,2018年中国的宗教压迫达到了“自文化大革命以来前所未有的持续强度”。

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国际宗教自由报告中,美国国务院指出,在整个中国,都有宗教信徒在拘留期间死亡,以及政府虐待、拘留、逮捕、折磨、判处监禁、骚扰已注册和未注册宗教团体的信仰者。
 
宗教活动人士表示,彭斯、布朗贝克、国务卿蓬佩奥和其他川普的高级助手都是真正关心宗教自由的信仰者。他们也承认这个话题恰好是宗教保守派的一个强有力的政治信息,可能有助于支持川普的对抗中国(中共)的政策。 

川普本人很少涉及宗教自由或人权问题,在谈到中国时,他主要关注北京的贸易行为。但他的政府,这个在2016年以福音派为基础的政府支持了川普,并持续踊跃地支持着他,这个政府强烈主张国际宗教自由。 

例如,今年早些时候,国务院举办了首次专门讨论这一问题的外交部长级会议。中国未被邀请,并成为包括美国在内少数签署国联合声明的抨击目标。 

国务卿蓬佩奥在9月举行一次活动上谴责了北京对宗教的迫害。他说,中国政府对中国基督徒进行了严厉的镇压,“包括关闭教堂、焚烧圣经,以及命令追随者签署放弃信仰的文件等令人发指的行为。” 

和彭斯一样,蓬佩奥也谈到了中国穆斯林人口的困境,特别是来自中国新疆的维吾尔族人。国务院官员最近在立法者面前作证说,现在有多达200万穆斯林被限制在中国的特殊营地。 

川普政府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针对一系列国家的官员公布一系列与人权有关的制裁措施。一些中国观察家希望这份名单中包括陈全国,这位共产党的高级官员据说策划了反穆斯林的镇压,并在压制西藏佛教徒方面发挥了作用。 

“这是一个关键时刻,”美国牧师、倡导中国宗教自由的组织——中国援助组织(ChinaAid)的创始人鲍勃・傅(Bob Fu)说。 

彭斯的白宫发言人表示,“全世界的宗教自由是副总统和整个政府的首要任务。” 

就宗教信仰自由,川普政府一直愿意做出一些冒险的举动。 

此前,由于美国牧师安德鲁・布伦森(Andrew Brunson)被土耳其判处入狱,川普采取的外交政策令人震惊,川普对土耳其和该国两名内阁官员实施经济制裁,而土耳其是美国的重要盟友和北约成员。 

信仰自由问题,以前贸易战本身如不能缓解或解决,都会导致美中对峙升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签署亚洲再保证法

    下一篇: 美政府停摆 川普介入助海岸警卫队获发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