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游客赴台 寻找传统年味
2019-01-31

台北龙山寺。(Venation/WIKI/CC BY-SA)


【看中国讯】大陆有一群专门赴台过年的游客。他们爱上了台湾浓浓的传统年味,不论是到大稻埕办年货或去龙山寺上香,都唤起他们对小时候家的记忆。

中央社报导,这种特别爱到台湾过年的游客大概自2010年开始成形,而且会一去再去,各家庭彼此还会相约“过年台湾见”,一起去逛大稻埕的年货大街、龙山寺拜拜、看祈福仪式。有游客表示,走过每户人家看他们贴春联、祭祖,“就很有年的感觉”。有时候让自己的孩子听听台湾人之间的对话,在两岸民风、民俗上可以做个比较。

有人说,全家去台湾一趟,把大陆疏忽的礼节与传统找回来,很喜欢这种怀旧感。有些人去年在北部体验过年的,今年去南部,另有一番滋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台湾经济自由度 全球第10

    下一篇: 香港公立医院 每日面临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