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HQ2遭广泛反对,或离开纽约市
2019-02-13


华盛顿邮报上周报导,在遭遇地方政界和社区活动人士激烈的反对后,亚马逊可能取消在纽约长岛市建立25,000名员工第二总部(HQ2)的计划。两位内部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正在重新审查这笔交易,并考虑是否将其计划中的第二总部迁至其他地方。虽然亚马逊目前在长岛市区有一个卫星办公室,该公司尚未租赁或购买任何新的办公空间,所以现在改变计划不会有太大的成本负担。

去年,亚马逊宣布将HQ2及5万个工作机会分两个地区建立。一半建在纽约市,另一半建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水晶城郊区。上个月,弗吉尼亚州议会仅花了9分钟就通过了给亚马逊7.5亿美元的补助。相比之下,据华邮报导,纽约最早要到2020年才会批准28亿美元的奖励。这些阻力使亚马逊另寻新址的可能性增高。

在纽约州长库默和纽约市长白思豪的合作下,纽约赢得了亚马逊的青睐。然而他们承诺的代价遭到市内政界人士的强烈反弹。

皇后区州议员金兑锡(Ron Kim)在11日接受福斯新闻访问时指出,解释了他反对的理由:“亚马逊应该付钱给纽约,因为他们本来就要来了。所以我们为什么上这个当,还付钱给亚马逊?”

去年11月,金兑锡投书纽约时报,批评亚马逊利用5万份工作的诱饵骗取美国各大城市给他们甜头。他文中指出:“这手段对依赖亚马逊平台的商家来说太熟悉了。 亚马逊通过浮夸的期望来启动这些关系。 然后,它利用其规模获得对其有利的条款,包括要求商家分享他们通常永远不会与外部公司共享的销售数据。 亚马逊从商家榨出最多的利益和数据后就摒弃最初的愿景,让这些商家自生自灭。在让他们产生依赖性之后,亚马逊就更改游戏条款,给商家一个糟糕的选择:退出亚马逊并失去他们的业务,或留下在这个农奴一样的关系里。 大多数人不得不同意做农奴。”

因此,他在访谈中对福斯记者表示:“我们一直是一个鼓励开放竞争、开放市场的国家。这对我们的资本主义制度和民主制度都有益。当我们支持本地的商家、小业主,尽力把资源给他们,而不是给那些巨无霸企业时,我们这个国家才会繁盛。然而我们现在是反其道而行,把纳税人的钱,各式各样的奖励给那些具有垄断力量的大企业。”

另一位反对者,州参议员麦克‧吉安纳利斯(Michael N. Gianaris)近日被提名为公共机构控制委员会董事。华邮指出,如果库默州长让他上任,他将有权否决亚马逊的这笔交易。

经过去年高调的选秀计划,亚马逊早已立于不败之地。随著纽约市的新闻传出,去年许多落选的城市已迫不及待地向亚马逊献殷勤。

根据财富杂志报导,目前已知迈阿密、芝加哥和纽瓦克在第一时间就接触了亚马逊,而丹佛和达拉斯则说他们从未停止与亚马逊沟通。

支持芝加哥的伊利诺州长普利兹克(J.B. Pritzker)办公室表示:“普利兹克州长已向亚马逊表示,伊利诺州愿全力以赴地吸引这些高薪工作,并承诺州长办公室为其强力的合作伙伴。”

新泽西州纽瓦克则提醒亚马逊,该城市在落选之前已通过了一系列的优惠条款,而现在这些条款仍然有效。市政府希望亚马逊知道,这是一个不离开纽约地区的变通方案。

相关阅读:亚马逊取消纽约市HQ2,不另选新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新泽西州国会代表拟立法废除地方税扣除上限

    下一篇: 警防电话诈骗 纽约MOIA提供华人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