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大桥豆腐渣 通车4月现地陷
2019-02-28

【看中国讯】通车4个月的港珠澳大桥,再传出工程品质疑云。香港口岸旅检大楼一条直径300毫米的“新”水管昨日严重爆裂,造成地陷。专家指事件罕见、估计水管质量欠佳、或人工岛出现不平均沉降。 

《苹果日报》报导,采用填海造人工岛方式建造的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昨日凌晨一条直径300毫米的水管严重爆裂,水柱破土而出、并造成3米乘3米、深近2米的地陷坑洞。附近工作人员见状迅速围封有关范围、并联系水务署抢修。 

有路过的旅客向港媒透露,昨日自己从澳门返港看到有关情况,曾上前拍照、但被职员阻止,而当时旅客不多,因此影响不大。旅客形容,香港口岸去年10月底才开通,在这么短时间内发生了水管爆裂,感到十分愕然,“没可能一条这么新的水管,几个月就成这副模样”。 

资深土木工程师倪学仁表示,无论使用什么物料,正常的水管寿命至少有40、50年以上,不足半年就爆裂十分罕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毕福剑晒出近照  现身寺院引关注

    下一篇: 国防部长:国军有能力应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