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律所礼单 流出58人被查
2019-02-28

【看中国讯】上海一律师所向上海政法界大肆送过年礼,甚至“送礼送到反贪局”。综合多家海外媒体报导,近日在网路流出一份上海严诞生律师事务所的过年送礼Excel文件清单,从中药石斛、活鸡到千元美容卡、消费卡、万元现金不等。

收礼人包括上海各个区法院院长,乃至上海市检察院反贪局局长、副检察长、司法局副局长。亦有多名企业、金融界人士。该名单账目详实,不但列明了送礼对象、送礼地点以及礼品详情,每个条目都有专人负责。

据香港《星岛日报》2月26日报导,收礼的公职人员包括上海市副检察长、检察院反贪局局长、以及司法局副局长。
据上海市纪委监委网站公布,上海市纪委已经会同相关部门组成调查工作组。经查,此事涉及公职人员58人,确认收受礼品的有54人(包括退休人员20人),其中在职局级干部6人。

据自媒体账号“传奇雄韬”的报导,这起行贿被爆料是因律师事务所的老板和小三翻脸后,被后者捅出。

资料显示,严诞生律师楼创办人严诞生,原来混迹官场,1985年曾在上海杨浦区检察院任职,从事检察自侦(现反贪),后调入黄浦区司法局任职。

中共官员受贿已是中共官场上的常态,已是司空见惯、见怪不怪。不过此次律师所送礼清单曝光让外界意识到了中国律师界的堕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崔永元赵发琦协助调查  王林清著作全部被禁

    下一篇: 传王岐山前秘书周亮任大连市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