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持有效护照却被遣返
2019-02-28
【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很多人都知道,出外旅游,护照有效期最短需要有6个月或以上。不过,最新多个案例表明,中国人来美国旅行,出发前护照有效期一定要一年以上!

据一名美国华人律师在洛杉矶华人资讯网上表示,最近有不少来美国的华人,因为护照有效期的问题,在入境时遇到了麻烦。

文章称,日前,一位从上海到美国旧金山与家人团聚的中国旅客,到了美国机场时,被告知因为他的中国护照有效期只剩下6个半月左右,美国机场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他只能在美国待10天,因为他的护照有效期剩下少于6个月就算过期。

一位华人律师表示:“一般来说,目的地国家,也就是中国和美国两边都会要求大家的护照至少有六个月以上的有效期,即国际上通行的Six Month Rule。如果拿著有效期不到六个月的护照,在美国机场很可能被拒绝登机。”

据CBP解释,护照有效期六个月以上,只是保证可以登机进入美国,但想在美国停留六个月,护照有效期一定要一年以上。

在此提醒各位中国游客,若是你的护照有效期已经不足一年,或者护照的空白页已经不足一页,那就请在中国更换了护照再来美国,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帮抄寒假作业 写字机器人热卖

    下一篇: 上海首虎旧部异地转任不寻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