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流浪地球” 香港票房惨淡
2019-03-11

【看中国讯】上周四,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在香港首日上映,只有不到5千观众进场,据说个别场次全影院只有1名观众,全日收入约30万港元。有评论认为,“流浪地球”在香港票房惨淡反映民心所向。

“流浪地球”由小说改编,讲述太阳即将毁灭。面对末日,人类试图带著地球逃离太阳系,寻找新家园。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高级讲师吕秉权认为,这类电影主要卖的是“强国梦”,还有中国在全球崛起。内地市场是由政治和民族主义主导的。香港是比较讲经济效益和电影本身是否好看。

吕秉权说,“为什么大家连几十块都不愿拿出来,因为大家觉得这部片本身不足以弥补票价和付出的时间。我们要思考的是,为什么大家不愿意掏几十块钱满足强国梦?几十块都不愿意给,背后是人心所向的表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反腐是民众最关注话题

    下一篇: 奢与痛 大陆毒汽车毁灭中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