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布《2018人权国别报告》
2019-03-23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国务院3月13日发布《2018人权国别报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报告发布会上说,中国在侵犯人权的问题上“无人可比”。

从过去的美国国父到现在的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代表都认为,宗教、信仰、言论、和平集会和结社的自由属于每个人,不是由政府授予的,而是源于人的固有尊严。这些不应受到政府的不当限制。可是,中共却不尊重人权。

蓬佩奥说:“今天,超过100万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和其他穆斯林,被关押在旨在消除他们的宗教和民族身分的再教育营。同时,政府还加紧迫害基督徒、藏人以及任何支持或提倡有别于政府的不同观点或主张政府作出改变的人士。

报告说,对于被拘留的维吾尔族成员,中共对他们进行触电、水刑、殴打、压迫、注射不明物质等有系统的酷刑和其它有辱人格的做法。

报告说,法轮功精神运动的实践者和全能上帝教会的成员也在拘留期间遭到了有系统的酷刑。“一些活动家和组织继续指责政府不自觉地从良心犯中获取器官,特别是法轮功信仰者。”

过去一年,中共利用行政拘留来恐吓政治和宗教支持者,防止公众示威。对记者、律师、作家、网民、异议人士、访民及其家人进行暴力攻击和刑事指控;而行政拘留形式包括:对这些正常人采取强制戒毒治疗、“监护和培训”、将政治活动家和宗教信徒,特别是法轮功信仰者投入“法律教育”中心。

报告提到,中共在没有任何法律手续的情况下将一些人长期关押在秘密地点。人权律师高智晟从2017年被“失踪”,到2018年仍渺无音讯。

据报导,维权律师王全璋在被单独关押超过3年后,于去年7月现身在天津拘留中心。去年12月26日,王全璋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法庭进行不公开“审理”。

六四天网创始人黄琦被控向海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在多次审讯期间受伤,各方消息来源称,监狱方面剥夺了黄琦的睡眠,不让他及时就医,以迫使其认罪。

报告提到,中共政府暂停或撤销一些接受敏感案件的律师的营业执照或法律许可,这些律师想要帮助民主异议人士,家庭教会活动家,法轮功信仰者或政府批评者。

其它威胁、施压人权律师的政府策略包括:非法拘留;对律师事务所进行模糊的“调查”;取消律师资格;骚扰和恐吓;拒绝律师获取证据和客户。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提案禁止联邦采购中车

    下一篇: 蓬佩奥重申美中协议三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