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农妇学会翻墙访问推特
2019-06-15

全世欣女士是北京郊区的一个农民,靠种树为生。她从未上过大学,但在业余时间,她已经学会绕过中国的防火墙,这是一个将全球互联网与中国8亿多网民隔开的网络封锁系统。

据《彭博商业周刊》报导,今年43岁的全女士表示,在当地官员没有给予她适当补偿金就征用土地用于商业开发后,她学会了翻墙的技术。她要求北京政府干预地方征地的不法行为,她还在推特上表示自己的不满。去年,她因在社交媒体上发表“有争议的言论”而被判入狱两次。

“墙越来越高了,”全女士说,“但如果我不说话,我会感到窒息。表达是一项基本的权利。”

曾在中国社交媒体上拥有相当影响力的网络大V们现在都已沉默。中国当局雇用了成千上万的内容审查人员,以筛选出被禁止的文字和图像。

媒体监管机构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表示,自2017年以来,中国许多VPN用户和服务提供商已被判入狱。然而,自中国开始打击使用VPN的行动以来,中国使用VPN的人数有所增加。在2019年第一季度,有35%的中国网络用户使用VPN服务。超过一半的中国VPN用户是访问音乐和电视节目等日常服务,41%的人使用VPN访问社交网络或被禁的新闻网站。

全女士十年前就开始使用VPN来阅读新闻和观看YouTube视频。在当地政府于2013年强占了她所居住村庄的土地后,她表示,曾向北京政府正式提出要求地方当局给予合理补偿,但没人受理。她在中国社交媒体帐户上投诉,但她的微博帐号在2015年被强制关闭。

全女士在2016年使用VPN访问推特,并获得了11,000人的关注。去年她发表评论,批评中国领导人,当局将她关押了10天。几个月后,全女士在一个由500人组成的微信小组讨论针对政府的请愿书时,第二次被捕。这次,她被监禁了将近一个月。

当警察要求全女士放弃社交媒体和她用来翻墙的软体时,她拒绝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格力手撕奥克斯 压力下的同行杀

    下一篇: 七成港人反修例 超过四成想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