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解释推特事故 意外曝光翻墙秘密
2019-01-14

【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成为众矢之的的华为,因为在推特发布新年祝福时使用iPhone手机,因而出糗。1月3日,华为官方发布文件,公布相关事件处罚决定,以及事故原因。值得注意的是,华为的相关文件无意曝光了翻墙的技巧,引发舆论关注。


12月31日,华为在推特用英文发布推文祝贺新年,但该帖文下方却出现via Twitter for iPhone(自推特的iPhone客户端发出)的字样,表示该推文是透过苹果手机发送。华为很快删除了这则推文,但相关截图已经在网路广为流传,令华为及其尴尬。


1月3日,华为公共及政府事务部发布文件,对相关事件作出回应。文件称,该事件对华为品牌带来了不良影响。相关责任人李孝聪承担直接责任,个人职级降1级,月薪下调5,000元人民币;另一责任人屈凡利除职级降1级,月薪下调5,000元人民币之外,在未来一年内都不准升职及加薪。


至于引发此次事故的原因,文件称,由于VPN网路问题,当日发布推文时无法用电脑正常发布,为赶在跨年时间点及时发布,因而采用了iPhone手机,同时插入香港电话卡,直接连到防火墙外面在华为官方twitter账号,发布新年祝福的帖文。


华为的文件瞬间引发网路热议,有网民问“就想知道华为为啥能上推特我们不行?”,“连华为员工都觉得iPhone比较好用”。也有网友讽刺,“你说什么推特,我听都没听过”。


推特和脸书等社交网站在中国受到严格的审查,中国用户如果不翻墙,就很难进入该网站。因此,从华为的解释中,中国网民发现了翻墙的秘诀。


“华为一不小心暴露了一个秘密:苹果手机+香港手机卡=翻墙成功。”“这是在给墙内人指路么?”


“划重点:1.苹果手机+境外卡可以翻墙。2.华为手机+境外卡也不能翻墙。”


“14亿人民被封在防火墙内,号称民族企业的华为,你们连墙都不用翻,直接连境外推特啊!”


大V作家王湛也在微博上根据华为的解释提出了诸多疑问:1,华为的社交媒体运营商用电脑翻墙发不了推,是墙加高了,还是用了华为电脑?2,用苹果手机外加香港电话卡,事儿办成了,那么用华为手机外加香港电话卡办不成吗?如果办不成,说明墙在手机里吧?3,用苹果手机加境内卡肯定有墙得翻,说明大陆电话卡里也有墙吧?4,文件说用苹果手机加香港电话卡直接就到了墙外,说明苹果手机里没墙,香港电话卡里也没墙,这样理解对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国内有房华人注意  陆新税制一月起锚

    下一篇: 马前首相纳吉以“一带一路”换取北京窃听在港《华尔街日报》记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