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0万公务员4万亿资金 中纪委要党员炒股票
2019-06-27
【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文表示,党员干部投资证券市场是对国家建设的支持。股票市场长期低迷,亟待更多资金进入,分析指,公务员大约有9000万人,若是平均每人拿出5万元即有4万多亿元增量资金。

1993年10月5日,中共中央规定:党政机关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不准买卖股票。这种禁令一直到2001年才有所改变,而且变化之快令人咂舌,因为党员干部炒股已经和国家建设关联起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6月24日发文称:“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将其合法财产以合法的方式投资于证券市场,是对国家建设的支持。”

消息一出引发股民热议,有的说:“韭菜不够用了,需要新韭菜入场被收割”;也有的说:“公务员大约有9000万人,若是平均每人拿出5万元投资A股,那么市场将迎来4万多亿元的增量资金,这对于市场来说明显的利好啊。”

据《自由亚洲电台》6月25日报导,湖北股民周先生,最近几年在股市亏损数百万元。他表示大部分投资股票的民众,目前亏损严重,而买卖股票的人愈来愈少,政府希望公务员加入股民的行列:“现在是不是股市没有资金进去啦,那些投资机构全都有问题,股市是不是要崩盘了。所以要那些党员干部把钱送进去,把股市托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前脚刚走 金正恩收到川普“有趣来信”

    下一篇: 或退出中国市场 家乐福出售80%资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