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公布惊人数据:5.6亿中国人存款为零
2019-06-23
经济学家郎咸平日前公布一组惊人数据,约5.6亿中国人的银行存款为零。另据中共官方2019年一季度数据显示,中国居民消费支出额超过了收入额,其中房贷是主要支出。有分析指,中国财富集中在5%的中共官僚集团等人群手中,民众的钱几经波折又流到了这些富人手中,中国贫富悬殊问题愈发严重。

近年来中国房价暴涨,很多人买房后变成月光族,每个月的收入大部分交了房贷,要精打细算才能挨到月底,而且这个还贷的时间长达二三十年,这导致中国许多家庭几乎没有银行存款。

经济学家郎咸平日前公布了一组银行存款数据:中国当下有5%(差不多7000万)是富人,他们的人均存款高达47万以上,而95%的人银行存款只有2.4万。

令人吃惊的是,在这95%的群体当中,有40%的人银行存款为零,也就是说大约5.6亿中国人,没有银行存款。

而且在这5.6亿人当中,又有92%的人(5.1亿)表示,他们的收入抵不上开支,每月的收入除了交房贷和基本生活开支,奢侈的消费他们想都不敢想。

据国家统计局2018年的数据显示,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974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432元。全国有21个省份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25000元。

这就意味着,全国居民月可支配收入只有2000多元,农村居民月可支配收入,仅仅为1000多元。中国存在着大量的低收入人群。

另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中国居民支出额超过了收入额,当然就更没有余钱存银行了。

大陆门户网站网易刊文称,中国的财富高度集中在5%的人群手中,在中共体制下,这些富人占有大量社会资源,并以此为杠杆,很轻松的撬动10倍、百倍、千倍的财富。由此可见,大部分穷人的钱,几经波折,又流到了这些富人手中。

自由亚洲的报导指,世界银行的一份报告显示, 中国大陆1%的家庭掌握了全国  41.4%的财富,高收入的上市国营企业高级主管与社会平均工资差距达128倍。中国财富集中度远远超过了美国,成为全球两极分化最严重国家之一。

美国博尔州立大学经济学教授郑竹园表示,“中国为什么会差别这样大?因为是两类人暴富。一种是跟政府有关系的人,他可以得到资源上的便利,可以有矿山所以他容易发财。第二就是投机客,像最近搞房子、搞股票的,投机的人现在越来越多。所以这就造成中国现在贫富悬殊的原因。”

中国社会财富向少数利益集团集中,尤其是向中共官僚利益集团和垄断事业集中,带来了诸多社会问题。

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说,近几年的土地买卖,不断上演少数人暴富,而大多数农民权益被剥夺的悲剧,许多农民在失去土地的同时,也失去了今后的生活来源。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知名律师沦落小贩 网上吐实情再遭打压

    下一篇: 习近平前脚刚走 金正恩收到川普“有趣来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