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突破困境?中共文联开除嫖娼党员
2016-04-27

包养“双面女谍”情妇的四川高官李成云(网络图片)

中共文联近日巡视整改通报中提及开除嫖娼党员的案例。此前,对中共官场淫乱,有报导说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曾摊手叹气,因为涉事的党官太多,一旦大量开除,政府将瘫痪。

中共文联开除“个别”嫖娼党员

中共官媒报导,4月25日,共青团中央、中投公司、中国人保集团、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共文联和中国农业银行等6家参与2015年第三轮中央巡视的单位率先晒出巡视整改报告。报告中,多家单位披露了查处的案例。

其中中共文联的通报提到,对下属企业个别嫖娼人员,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并责成所在单位与当事人解除劳动合同。

此前,3月20日,中纪委机关报刊《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以“答疑”的方式刊文称,中共党员2016年1月1日以后发生嫖娼行为应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不过,文章提到所谓党员嫖娼要开除党籍的规定,其实在中共2003年的《党纪处分条例》中已列明。

对此,有网民留言嘲讽说,“那得开除多少啊!”

传王岐山被党官淫乱问题所困

近年中共反腐行动开始,直接曝光了官场淫乱的触目惊心。据报,专管反腐的王岐山为此无计可施。

据香港《动向》杂志2015年6月号披露,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曾在中纪委常务委员会上,谈到中共党政官员搞婚外情和嫖娼、权色交易问题的严重性、泛滥性、复杂性和危害性。王岐山在会上摊苦衷说:“怎么办、怎么办?这类状况能容忍持续下去吗?”

报导说,王岐山列出的2013年、2014年党政官员的腐败案件中,涉及婚外情、权色交易方面占65%,其中在经济领域腐败案中,85%都涉及婚外情、权色交易。在接获举报的公职人员腐败案件中,涉及婚外情、权色交易方面近70%。

报导指出,王岐山的困境,主要在于此类行为在中共体制内不涉及违法犯罪,而如果严肃处理,一大批高官将下台,中共党政机关将面临瘫痪。
    来源: 晏清流 责编: Kitt

    上一篇: 抗议!《明报》专栏连续四天“开天窗”

    下一篇: 习近平重用自己人 胡和平任陕西省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