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经历劫难 走向新生
2019-06-22

江峰时刻
6月9日的百万大游行,整个现场,香港市民展现巨大的坚忍智慧和平和。12日,一度爆发了警民冲突,警方清场,十九人被捕。香港特区政府简单粗暴的把市民的和平抗议,定性为“暴动”,并进行布袋弹等致伤武器镇压。

特区政府套用了八九六四的“暴动”的说法,笔者就套用当时邓小平说的:“这是国内的小气候和国际的大气候决定的”。


不相容体制难共存
这是香港市民对大陆的法治社会的毫不信任,对中央政府20年来言而无信,背弃《基本法》,背离普选的民主道路越来越远的现状,极度不满的爆发,也是中共在海外扩张渗透,西方世界开始觉醒、开始抵制,在香港这个前沿阵地的冲突事件。

为什么在香港呢?

因为香港市民仍在坚定的维系著民主理念,而由北京钦点的港府,以及在中共配置的建制派为主的立法会操控下,香港的上层结构已沦落为极权统治。

这是一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体制——一国两制,真的体现了一半民主,一半威权,如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在不相容的两种物质相碰撞的地方,定要爆发巨大的蒸腾。这就是香港。


一国两制原用于台湾
毛泽东、周恩来那一代中共领导人设计的“一国两制”,原是计划给台湾用的。为什么准备给台湾用呢?因为台湾在老蒋时代是威权政治,一国两制可以利用中华民国复国和天下一统的梦想,用维系制度的政治馅儿饼引诱台湾上钩。

从国民党先父孙中山开始,就根本抵挡不住共产党的渗透,台湾只要答应一国两制,就是彻底亡国,台湾老百姓福祉终结的时刻。

但是中共自己经过无限的政治斗争,在大陆,如果不放弃社会主义的经济制度,政权就会逐渐崩溃。在不得不改革开放的情况下,在不得不面对香港主权问题待解的时候,被迫把一国两制提前用在了香港。

其实,毛泽东、周恩来那一代中共领导人心里非常清楚,自己是独裁统治,当年台湾是威权统治,大家可以比狠,比欺骗。但是面对一个经历百年,在西方文明管治训练出来的自由贸易市场,在亚洲独一无二的经融城邦——香港,他们根本没有信心实现顺利统治。更可怕的是,这片土地上的居民,会反过来影响教育被信息封锁和被专制毒害的大陆人民。所以当年毛泽东拿手一指邓小平说:“让他们去解决吧。”


山大王无路可退
但土匪、山大王戴上爱马仕的口罩,也挡不住他的凶相啊。

香港从董建华,一个资本家的后代,一个曾经亲近中华民国的家族,后来接受中共贷款而发展事业的后代,经过四代人的培养筛选,林郑月娥这一代,终于可以成为香港市委书记,直接执行来自北京的命令了。

国际上引渡条约很正常,重点是引渡条约的核心,就是对请求引渡的国家其法律,能否公正执行,有无道德性,和能不能被接受的问题。如果“送中条例”承认了,那就等于中、港两地已无区别了。

林郑要通过一个似乎不起眼的“送中条例”,被香港人一眼识破。虽然香港社会的上层结构逐渐的赤化,最终无法动摇社会民意的基础。香港市民从九七年的恐慌逃难,到二十年的厌恶隐忍,直到今天“反送中”的爆发,中间,甚至在九七之前,在八九六四就已经体现出他们的韧性,其间经过反23条恶法、雨伞运动,直到今天百万市民上街,中共的招数基本用完了。

当年,中共用暴力语言说,香港要普选,是向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挑战。香港人明白,香港普选的真民主,点到了中共的人民代表大会这个最高权力机构的假民主的死穴。

既然无路可退,中共只能拿下爱马仕的口罩,露出土匪、山大王的真面目示人。


全球关注支援
今天,市民的科技聚群,一个手机app就可以找来数千通行者,即使大陆封锁再厉害,信息业不断涌入内地。

国际上也变了,全球的正义人士,站在香港人一方。


英国首相梅伊呼吁,香港引渡条例必须遵守一九八四年“中英联合声明”对港人权利和自由的保障;德国外交部也指出,若港府执意修订逃犯条例,德国考虑废止与香港的引渡协定。

近日,美国众议院中国事务委员会主席,吉姆·麦高文(Jim McGovern)等议员跨党派提出,美国国会将迅速展开“香港人权与民主法”草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要求美国务院每年检讨香港自治情况,调查制裁送中参与者,以及设计镇压香港民主活动的香港和中共官员,将禁止其入境美国,并将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资产。


善与恶的选择
在整个中美冷战对抗中,在国与国之间的实质已经进入准战争状态中,任何原来与虎谋皮,与狼共舞,想当然能够捞钱,也能在集权国家升官,又能享受自由世界带来的安全保障的时代,已经结束。

香港的“反送中”事件已经不是一个地方性法规的通过与否的问题了,而是香港作为西方自由世界和普世价值与独裁极权统治的对抗,是香港一国两制的去留,是一个黑暗的共产极权体制的去留,是人类善与恶的选择。

从特首林郑月娥,到香港警务处,到现场那些说话似乎很有底气的指挥官,如果你们已经不为香港市民,恐怕也要为自己的前途,自己的家庭想想。这个世界,在法律之外,还有良知”,放下作恶的工具,为个人的未来做出正确的选择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陆欲行政限制人口流动

    下一篇: 曾庆红外侄女王晓玲前大秘被查